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菏泽劳模王庆梅扎根岗位28年 创新管理有“温度”
//www.workercn.cn2014-04-11来源: 齐鲁网
分享到:更多

    节能减排为明天

    大姐屡出妙招

    三利公司2013年半钢轮胎进入规模化生产后,不断调整生产结构,在生产各环节节约挖潜,最大限度降低材料消耗。在三利公司董事长安军的大力支持下,王庆梅反复研究节能减排方案,对车间的耗能设备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对硫化轮胎蒸汽余热进行有效回收利用,年耗能明显降低,年节约标煤达3560吨。

    王庆梅还提出了“节约多得,浪费少得”的节能奖惩制度,把生产过程中的节约情况与职工的工资挂钩,身体力行严格落实奖惩规定,同时她还带领车间班组组长将节能环保法规宣贯到班组和个人,进一步强化了三利公司职工的节能意识。

    全力打造创新型车间

    大姐心系三利大家庭

    在家里,王庆梅没能给女儿足够的时间与爱,对家人王庆梅也是充满愧疚。虽然也曾经历过家里人的不理解,但一路走来,她未曾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在三利,王庆梅所领导的车间连年被公司评为先进车间、标杆车间,其车间的业绩也走在全公司各车间的前列,王庆梅本人也多次被公司评为了先进生产工作者。

    职工们都表示,王庆梅是一个有“大家”的大姐,她重视团队的力量,她培养出了17名县级“技术能手、技术标兵”,她还积极带领车间技术攻关小组参加菏泽市自主创新重大专项“利用信息技术生产与设计耐刺扎轮胎工程”项目建设,现已获得国家专利7项,成果转化6项。

    多年来,王庆梅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工作技能和管理水平。王庆梅改进了双模(ATV)排压系统,使轮胎硫化时间缩短为35分钟,工作效率提高了8%;为公司解决了工矿胎10.00-20M800钢丝出边,防水线缺胶问题;提出双模硫化10.00-20印度花纹轮胎,解决了钢丝气泡问题;自制了装囊机、扎胚机、打毛机等64台套,为公司创造产值1600余万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