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奉节支行李湖江: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农行奉节支行李湖江: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图)

2017-11-17 13:23:00

   埋头苦干的老黄牛

   1964年,李湖江呱呱坠地,父亲在外,家中四个子女,一大堆家务琐事,全凭母亲操持。对李湖江来说,母亲留给自己最深的印象便是勤劳持家,在耳濡目染中,李湖江同样继承了这样的品质。

   李湖江的丈夫因身体原因已退休在家数年,家中大小事务,全部压在她的肩上。一头要应付忙碌的工作,另一头又要处理各种家务,足以令人焦头烂额,但李湖江,却是游刃有余。同事朱清和李湖江是多年的朋友,他不禁感叹:“湖江一个人撑起一个家,真的太不容易了。”

   李湖江不仅撑起了一个家,她还用敬业踏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了支行财会业务的顺利运转。

   2016年5月,营改增上线,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管理要求越来越严格,不仅对报账人员的工作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报账人员的工作量更是日益增加。李湖江对此毫无怨言,一如既往地埋头苦干,第一个到到单位的是她,最迟离开的同样是她。

李湖江正与同事交流工作

   2016年8月份,正值重庆天气最炎热的一个月,室外温度最高能达到40摄氏度。同事曾因为炎热的天气中暑晕倒,但李湖江一心想着必须完成工作,因此毫无顾忌,经常顶着烈日往来于支行与税务局之间,一来一回一个小时,每次都是大汗淋漓。李湖江坚持工作优先的原则,不惧酷暑,顺利完成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比对工作和相关任务,为支行“增收节支”做出了贡献。

   这些年硕果累累的荣誉,是对李湖江辛勤付出的最好褒奖:2007年度奉节县支行先进工作者、2008年度奉节县支行优秀会计出纳员、2011年度奉节县支行先进个人……

   李湖江说:“做人做事要有一份责任心,有责任心的人,工作会更多,会更累,正因为这样,责任心才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

   古道热肠的李阿姨

   在行里,李湖江是人人尊敬的老师,但年轻员工更愿意称呼她为李阿姨。李湖江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照顾着支行的年轻员工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儿女一样。

   2013年,王宏程进入农行,被分配到支行运营财会部,与李湖江同属一个部门。李湖江对这位初来乍到的年轻人格外照顾,在业务上一丝不苟的指导,在李湖江的帮助下,王宏程的工作进展十分顺利,现从事财务对账工作。

李湖江指导年轻员工业务

   在李湖江看来,这些经受过自己“指点”的年轻员工并非自己的学生,大家共同进步,互为师生关系。李湖江说:“他们这一代人经受过专业的教育,理论知识丰富,我还得多向他们请教呢。”

   每年,奉节支行都会有年轻员工进入,部分年轻员工离家较远,想扎根奉节,买房找对象,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湖江。作为过来人的她总会给出自己最合理的建议。

   李湖江说:“在农行的这些年里,我切身感受到了农行的变化,我最大的体会是农行的业务发展迅猛,老百姓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员工收入也有了大幅上涨。”说话间,李湖江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34年的农行生涯,曾经那位初入农行的19岁大姑娘,如今已年过半百,岁月不仅磨砺了她的记忆,更升华了她的品格。从一开始为了生活而工作,到现在全身心投入其中,愿意为岗位发光发热,心甘情愿地奉献。这一切,正应了李湖江的那句人生格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

1 2 共2页

来源:华龙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一鸣惊人 小将张源迎来爆发季(图)

      一脚远距离长传助攻帕托绝杀华夏幸福,20岁的小将张源一鸣惊人。如果说中甲赛季,卡纳瓦罗的最大发现是张修维,那么张源无疑是卡帅挖掘出的又一块璞玉。

  • 李铁告别国足 执教武汉

      昨天下午,中甲武汉卓尔俱乐部正式宣布,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李铁担任一队主教练,率队参加2018赛季中甲联赛。李铁履新也意味着他将无法在国家男足继续担任领队及助教。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振:做中国人的质谱仪器

      今年10月10日,第17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 2017)开幕,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发布微生物鉴定质谱仪CMI—1600,宣布进军微生物鉴定领域。

  • 向延柳:“回报家乡和社会,圆父亲的梦”

      11月14日,在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等嘉宾和父老乡亲的见证下,向延柳将田坳村新学校,移交给了辰溪县教育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