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奉节支行李湖江: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农行奉节支行李湖江: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图)

2017-11-17 13:23:00

   华龙网11月17日11时讯 2017年,李湖江已经53岁,这位奉节支行运营财会部的财务会计,从1983年入行开始,从事会计工作已经30余个年头。在同事眼中,她凭着过硬的业务能力、勤学好问的作风成为人人敬佩的“李老师”;在青年员工眼中,她嘘寒问暖古道热肠,是人人爱戴的“李阿姨”;而之于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中,她更像一头老黄牛,埋头苦干,默默耕耘在农行这片沃土之上。

   勤学好问的李老师

   1983年,李湖江继承父亲的衣钵,进入农行。在此之前,李湖江的父亲已经在农行从事了33年的会计工作。今年,是李湖江进入农行的第34个年头,已经赶超父亲的工龄,和父亲一样,李湖江打算在农行“终老”。

   在岁月的积淀与磨砺中,李湖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成为奉节支行财会部门的一名专家,被全行上下尊称为“李老师”。“重视学习、修炼内功”的八字箴言是李湖江多年总结出的经验之谈,也是她受人尊敬的秘诀所在。

李湖江专心致志的工作

   从一名办事员到现今身处支行财务条线报账与税务岗,辗转多个岗位,却没有一个岗位能难倒李湖江。是因为李湖江聪明吗,其实不然。李湖江的成功之道是勤学好问,一方面表现在她不断汲取知识提高自己,另一方面则是她拥有一份“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执着。

   李湖江做任何事情都要知道个来龙去脉,不仅要知晓怎么做,更要知晓为什么这么做,所以“一根筋”的李湖江做的比别人多,学的比别人多,懂的自然也比别人更多。

   有件事令李湖江至今记忆犹新。当时正逢人事调动,李湖江为了尽快熟悉新岗位,想到借助书籍。一本厚厚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内容枯燥晦涩,李湖江却一头扎了进去,津津有味地读起来。那时候,计算机还不普及,李湖江有空便围着支行仅有的几台大头电脑打转。李湖江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历经两三个月,硬生生将这本书给吃透了。

李湖江认真做着笔记

   农行股改,财会平台系统上线,李湖江常常以行为家,参与系统操作演练,熟悉各项业务流程。遇到问题,李湖江从不摆资格、显资历,积极主动请教同事,无论对方辈分如何。打电话向上级行老师请教,李湖江同样在电话里刨根问底,即使细枝末节同样不会放过,坚持做到内心没有丝毫疑问。

   李湖江说,勤学好问的习惯其实从小便养成了。打小,父母便灌输她矜持、爱学习的观念。李湖江不仅好学,内心更是充满了求知欲,从小学到高中,老师们对李湖江的第一印象,便是一直问个不停。李湖江将这份刨根问底的执着,延续到了现在。

1 2 共2页

来源:华龙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一鸣惊人 小将张源迎来爆发季(图)

      一脚远距离长传助攻帕托绝杀华夏幸福,20岁的小将张源一鸣惊人。如果说中甲赛季,卡纳瓦罗的最大发现是张修维,那么张源无疑是卡帅挖掘出的又一块璞玉。

  • 李铁告别国足 执教武汉

      昨天下午,中甲武汉卓尔俱乐部正式宣布,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李铁担任一队主教练,率队参加2018赛季中甲联赛。李铁履新也意味着他将无法在国家男足继续担任领队及助教。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振:做中国人的质谱仪器

      今年10月10日,第17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 2017)开幕,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发布微生物鉴定质谱仪CMI—1600,宣布进军微生物鉴定领域。

  • 向延柳:“回报家乡和社会,圆父亲的梦”

      11月14日,在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等嘉宾和父老乡亲的见证下,向延柳将田坳村新学校,移交给了辰溪县教育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