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6岁女童杉杉罹患白血病 每日作画用色彩装扮病房(图)
//www.workercn.cn2014-11-13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住进医院后,杉杉喜欢在病床上画画,被大家称为“病房小画家”。

  10日下午2点,6岁的杉杉在病床上画画。她用鲜艳的颜色涂亮了一颗五角星,每一个角,她都选择了不一样的色彩。她最喜欢粉色,最爱米老鼠。因为她喜欢画画,而且画得很好,大家都叫她“病房小画家”。

  今年9月,杉杉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病情严重,被分在高危组。据医院医生介绍,她需要做3年化疗,治愈率在40%-50%,治疗顺利的情况下,需要花费20-30万。尽管病情并不乐观,但快乐的小姑娘杉杉依然坚持每天画画,用暖暖地色彩装扮枯燥的病房,给自己和其他白血病儿童加油打气。

  想读书 从病房重回教室上课

  “今年8月份,她开始反复发烧,住进了医院。”杉杉的妈妈王娟说,她一直都记得女儿当时发病的情景,发病前,她们一家三口还在成都欢乐谷玩得开心,没过多久,健康的杉杉就进了医院。

  9月恰逢杉杉读一年级。8月底,她还还住在医院,病床上的杉杉嚷着要回学校读书。那时,她反复发烧的情况已经没有再出现,妈妈王娟为了满足女儿想读书的心愿,便让她出了院。

  杉杉只读了一周一年级,又开始出现反复发烧的症状。她再次住进了医院。今年9月27日,她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据医院医生介绍,她的病情严重,被分在高危组,接受化疗。

  10日下午,杉杉的妈妈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每次杉杉看到其他孩子出院,她都会问自己什么时候能出院,她想回去读书。在杉杉的病床边,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她的书包一直放在身边,里面装着教科书。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