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莆田市涵江区80后企业家热心资助寒门学子
//www.workercn.cn2014-08-21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吴美琳李爱媛) 近日,莆田市吴氏富源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炳辉撇开手头的生意,特地带领员工和一些爱心人士驱车来到涵江区白塘镇安仁村,看望贫困学子陈小霜,并送上11600元爱心款。

  今年18岁的陈小霜原本是个弃婴,后被人收养。3年前,养父因病去世,陈小霜和85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她在莆田华侨中学靠奖学金、助学金读完高中后,今年考上了福建江夏学院。但生活困顿的她,面对昂贵的学费一筹莫展。吴炳辉和一些爱心人士得知情况后,决定帮助她圆大学梦。

  这不是80后企业家吴炳辉的首次捐资助学。近年来,他一直热心助学。除了为家乡城厢区灵川镇榜头小学捐资120万元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外,吴炳辉近年来先后资助20多名寒门学子上大学。今年初,他还成立了吴氏富源“兴教助学”基金会,决定将助学扶困进行到底。

  爱心是会相互感染的。在上塘珠宝城做珠宝生意的80后企业家张女士获悉吴炳辉等要去助学后,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掏出口袋里仅有的3200元,捐给陈小霜等人。吴炳辉说,他会把其他贫困学子的情况介绍给公司的股东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争取让更多人来关爱资助寒门学子,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