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余名志愿者服务大型成就展-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思政教育融入培训 服务彰显专业精神

2800余名志愿者服务大型成就展

2019-09-26 14:07:03

志愿者正在帮参观者操作恢复高考年的“准考证”拍摄生成

男生志愿者在饮水点挑大梁,换水不含糊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从9月24日起,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面向公众开放。

  走进展馆,观众随处可见一抹亮丽的蓝色,饮水处、互动区,有任何困难他们都会尽力协助展馆工作人员解决,他们就是志愿者。

  据了解,自9月24日至12月31日,将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3所高校和企业的2840名志愿者,

  陆续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提供问询服务、现场引导、秩序维护、协助互动体验等服务工作,每所高校志愿服务时长为7天,每天上岗志愿者40人。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第一批上岗服务的志愿者,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大学了解到,北京大学选拔了200名优秀志愿者,他们中既有“00后”的大一、大二学生,也有参加过多次大型志愿服务的博士生、硕士生。大家都对服务成就展充满期待。

  引导、问询是志愿者最基本的服务,看似简单,里面的学问却不小。北京大学于9月初开学前夕,召集所有志愿者提前返校,开展了为期4天的培训。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最基本的志愿服务技能技巧培训必不可少,应急救护、礼仪接待让志愿者们很有收获,特别是系统的礼仪技能培训,志愿者们说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也非常有用。

  同时,北京大学还把思政教育的内容也融入到了培训之中。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气氛热烈,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用多种方式抒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爱国之情,创作诗歌、志愿服务情境模拟,青年服务国家、团结振兴中华的信念在每个人的心中涌动。

  服务大型活动将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凝聚在了一起,如何在服务中做到互相补台、团结协作?培训中,北京大学团委也关注到了团队建设,志愿者们在一场趣味运动会中体会到了互助的真谛。这些培训都为后面志愿者的顺利上岗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生姚文杰说:“在人生最好年纪的我们,将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我们的祝福,它也将成为我们与祖国的发展历程之间一次最美丽的交集。”

  北青报记者从国际关系学院了解到,本次志愿服务,从招募开始就得到了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原定200人的招募任务,吸引了接近400人自愿报名,目前所有志愿者的培训都已完成。身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现场,志愿者们将会收获更多的成长。

  据了解,为了让志愿者更好地为大型成就展提供引导服务,北京团市委完成了对大型成就展骨干志愿者的专项培训,志愿者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大型成就展总体情况、志愿者团队建设与管理、礼宾服务等相关课程。

  在接下来的近3个月里,2840名志愿者循着志愿初心走到一起,他们将用专业和温暖的服务,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的祝福。文/本报记者 王薇

  志愿定格

  展览开放第一天 志愿服务忙而不乱

  9月24日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面向公众开放的第一天,早上6点50分,作为首批上岗的志愿者,北京大学40名同学集体乘车出发,在开展前1个半小时抵达北京展览馆。首日展览人气爆棚,穿着专属服装的志愿者们在展馆内格外醒目。

  在接下来的服务中,志愿者们处处透着细心,为了各自服务的点位特意研读历史书;互动体验区人气高,志愿者不厌其烦“忙”互动;免费饮水点,男生志愿者扛起大梁,博士生“补水”观众连说很荣幸……

1 2 3 共3页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见证鲁家村的“逆袭...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外援林书豪抵京 不讲特殊

    昨天下午,北京首钢队后卫外援林书豪从美国抵达北京,正式开启他在北京首钢队的旅程。林书豪是北京首钢队在最近两年内最大牌的外援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林书豪在衣食住行等多方面与此前的外援是相同的,他没有大牌球员的特殊待遇。另外,林书豪为了能够更好地备战新赛季以及在赛季中有上佳表现

  • 出品人于冬:不做山寨版《萨利机长》,而是要超越

    25日,根据川航英雄机组真实事件改编的国庆档献礼大片《中国机长》在京举行首映礼,出品人于冬、导演刘伟强携影片主演张涵予、袁泉、欧豪、杜江、张天爱、李沁等齐齐亮相,分享影片拍摄幕后故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领带大王”曾宪梓的家国情怀

    金利来集团创始人、香港著名爱国企业家曾宪梓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日与世长辞,享年85岁。这位创立享誉商界“金利来”品牌的“领带大王”,一生心系祖国、情牵香港,对己,克勤克俭;为国,慷慨解囊。他爱国坚定、爱港真诚,一生浓烈的家国情怀与拳拳赤子之心,溢于言行,令人敬仰。

  • 小村“商人”颜云昌的“生意经”

    “现在农村环境好,交通方便,周末来村里采摘水果、休闲游玩的人还挺多的,搞点土特产好卖。”在湖北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红畈村“幸福超市”里,44岁的老板颜云昌正在琢磨自己的生意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