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遇车祸现场,兄弟二人与火情赛跑救出母子3人-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高速路上遇车祸现场,兄弟二人与火情赛跑救出母子3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丛民 通讯员 于佳 姜克琰
2019-07-13 08:16:27

  “再快一点,我们就能把人都救出来。”说这话时,距离于鹏从着火的汽车中救出母子3人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但他心里惦记的,却是没来得及救出的第4人。

  5月25日下午两点多,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员工于鹏和表哥孙志刚开车去河北办事。途经衡德高速临近衡水路段时,他们发现前方发生交通意外,一辆吉普车撞上了一辆货车尾部。

  高速路上发生车祸并不罕见,于鹏一开始并无意停车查看。但减速经过事故现场时,他看见吉普车前引擎盖已出现明火,一名男子坐在驾驶员位置,脑袋歪斜,口鼻流血,陷入昏迷。于鹏判断,事故应该是刚刚发生,救援力量也还没赶到。

  “太危险了!”两兄弟稍一商量,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从车上拿出一把水果刀准备割断安全带救出司机。可当他们来到车前才发现,车辆后排还载有两个孩子和一位中年女子。

  男孩七八岁左右,腿上一片血肉模糊;女孩稍大一些,也撞得头破血流。与他们一起的女子虽看不出明显外伤,但意识不太清醒,嘴里一直嘟囔着“救命、救命”。

  时间紧迫,按先易后难原则,于鹏和表哥决定先救后排3人。为了避免汽车可能爆炸造成二次伤害,兄弟二人将两个孩子从车内抱出后,又将他们转移至四五十米外的安全区域,随后将已经恢复意识的女子扶到车外。

  此时现场火势变大,滚滚浓烟伴随着火苗从引擎盖上高高窜起,引燃了前方货车的半挂车厢,玻璃和轮胎也发出了刺耳的燃爆声。于鹏和孙志刚试图再次冲进火场解救司机,但已无法再靠近吉普车。

  “实在太快了,不过一两分钟的时间,汽车就被火焰吞噬了。”见救人无望,兄弟二人一边安抚惊魂未定的伤者,一边帮女子联系上了她的家属。直到警察赶到现场,他们才驾车离开。后来于鹏知道,对方是河北衡水的一家四口。

  事后,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于鹏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父母和妻儿。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结果十多天后,女子的家属根据手机号找到于鹏,表示希望当面向他和孙志刚表达谢意并送上锦旗。

  得知被救的母子已无大碍后,于鹏婉言谢绝了对方要见面的请求。“当时那种情况,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救人。”于鹏说,事发当天,他们准备离开时,被救的男孩深深向他们鞠了一躬,“谢谢叔叔。”

  “就冲着这一刻,我觉得啥都值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陈建军:“铁人式”献身油田的好干部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切阳什姐:千米赛道走出“巾帼”风采

    1990年,切阳什姐出生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一户普通的牧民家中,她从小热爱体育,2008年,切阳什姐入选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竞走队,成为一名真正的运动员。

  • 对话两代体育人 坚持,拥有一个更坚韧的人生

    1958年,新中国第一代网球运动员梅福基登上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舞台,并闯入男单第二轮,就此开启了中国网球选手在大满贯赛上的追梦之旅。1961年,15岁的王福章进入北京网球队,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一辈子都没有离开他热爱的网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追梦天使”张超凡:单手绘就追梦青春

    7月1日,吉林省超凡教育集团的梦想寄语墙上又多了许多留言。这一天,在集团的梦想课堂里,来自长春市迎宾路小学和宁静小学的小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一天。从小就没有左臂的张超凡用自己求学创业的励志故事和奋斗精神,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梦想的种子。

  • 冷菊贞:用好风景写出创业经 唤醒东北贫困古村的金山银山

    2015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下达驻村第一书记任务之后,在市里任职的冷菊贞主动请缨回到饶河,来到了小南河村。当冷菊贞第一次踏入这片古朴的村落时,她看到了“穷”,但也发现了“美”。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