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贴万张寻人启事寻找老伴:余生只为找到你-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七旬老人贴万张寻人启事寻找老伴:余生只为找到你

2019-06-20 10:59:43

  王玉明:

  她说,她不怕吃苦。我既然跟着你了,吃多大的苦我都不怕,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就行。

  阎宝霞第一次卖冰棍挣到的两元钱,被王玉明当作纪念保存至今。

  经历过战争,经历过大地震,经历过物质匮乏的苦日子,王玉明觉得这辈子亏欠妻子得太多。

  王玉明:

  每当我吃饭的时候,我想她现在吃的啥。晚上我到外边去睡,我还有被子,谁给她盖被子?

  多方伸出援手 助力寻妻

  想起年轻时一起吃过的苦,如今老伴却以这样的方式离开,王玉明不甘心,他还要继续寻找下去。而在王玉明寻找老伴的过程中,很多人伸出了援手。旅店店主提供免费住处,面店老板送来饭菜……王玉明寻找老伴的路,也不再那么孤独和无助。

  18个月,徒步数千公里,走坏了六双鞋,王玉明找遍了附近的乡镇和山沟。他的行动感动了周围很多人,除了儿子和战友之外,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爱心人也都在帮忙寻找阎宝霞的下落。

  王玉明大儿子 王军锋:

  去年网络(转发量)大的时候,我一天要接一百多个电话,我一天光接电话了。海南的,黑龙江的,广东的,广西的,吉林的,辽宁的,河北唐山的最多,因为我妈是河北唐山人。

  在徽县当地,民政部门为王玉明筹集了近万元的救助金,一些爱心人士经常去帮忙张贴寻人启事。老人把大家给予的帮助,都一一记在了本子上,他要带着这些关心和希望,继续找下去。

  王玉明:

  她跟着我两千公里以外到徽县来,遭这么大的罪,我咋能放弃她呢?找不着,我永远找下去!

  编后话:请帮助“忘记你”的人回家

  尽管到现在,王玉明老人的老伴还没有找到,但他对老伴的情义和坚持也打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帮助下,希望能够早点收到阎宝霞老人的消息。

  其实在2012年时,央视新闻中心就曾发起过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症的公益行动——“黄手环行动”。这里,也想提醒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家属,可以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实名免费申领“黄手环”。戴上“黄手环”的患者,一旦走失,可以凭借手环上的信息被快速找到。

  同时,我们也想对在外打拼的年轻人说,咱们很辛苦,工作压力很大,但无论再忙,也要尽可能多回家看看父母。

  父母在电话中的那句“我们都挺好”,

  未必是“真的好”。

  有些爱,或许不必说出口,

  多陪伴,就足够!

  记者/晓棠 姜楠 叶奂 帮军 刘然

1 2 共2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刘昊然现身米兰男装周 白衬衫自然清新

    近日,刘昊然受品牌官方邀请,赴米兰男装周TOD'S2020春夏米兰男装系列发布会。首次出席米兰时装周的刘昊然以简单清新的白色衬衫亮相,下着深蓝色休闲裤,搭配撞色黄色豆豆鞋。

  • 陈飞宇乘着《最好的我们》启航

    父亲是导演陈凯歌,母亲是演员陈红。作为两位名人的小儿子,陈飞宇想不引人关注都难。10岁的时候他就在父亲执导的电影《赵氏孤儿》中扮演少年时期的“王”。2016年,他以导演助理的身份在《妖猫传》剧组历练,顺便在导演父亲身旁学习拍电影的技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鸿祎:国际间网络对抗呈加剧趋势

    “当前,网络安全已不再仅限于网络安全行业,从国际形势看,国与国之间的网络攻击和对抗有明显加剧的趋势。要应对这种日益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需要构建行业生态。”19日,在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媒体通气会上,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

  • 曲道奎:无创新不成长

    在全球最大的中转枢纽港——新加坡港,一位“灵活的巨人”顶着烈日在港口往来穿梭,各类集装箱被它搬运到指定点位,灵敏的感应系统让它的“身段”更加灵活。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