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贴万张寻人启事寻找老伴:余生只为找到你-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七旬老人贴万张寻人启事寻找老伴:余生只为找到你

2019-06-20 10:59:43

  从去年年初到现在18个月的时间,甘肃徽县72岁老人王玉明贴了一万多张寻人启事,为的是寻找同一个人——阎宝霞。阎宝霞是王玉明的老伴,患有阿尔茨海默症,18个月前意外走失。警方搜寻了半个月,也没找到她的下落。从那时起,王玉明就决心找到她。

  王玉明:余生只为找到你

  5月1日,是王玉明和阎宝霞的结婚纪念日,他们在一起度过了48个春夏秋冬。而今年的结婚纪念日,王玉明却在外苦苦寻找妻子的踪影。

  三年前,阎宝霞被确诊为阿尔茨海默症。那时,两个儿子都已在外地成家立业,王玉明独自在家照顾老伴。直到去年年初,意外发生了。

  王玉明:

  2018年1月25日(晚上),我在卫生间洗脚,她没看见我,就出去找我去了。我就少说一句话,我叫一声也就好了。

  阎宝霞这一出去就再也没有回来。王玉明第二天就报了警,派出所立即协调沿途各个单位的视频监控,并派出警力全城地毯式搜索,但仍没发现阎宝霞的踪迹。这时,王玉明下定决心要自己徒步去寻找。

  王玉明大儿子 王军锋:

  他哪有心思过年,大年三十晚上去老家江洛镇去了一趟,大年初一就开始找了。

  每次出门,王玉明总会带上200张寻人启事、20管胶水、一床薄被子和几个馍馍。一路走一路打听,从天亮一直走到天黑。

  走到哪里天黑了,把塑料布往地上一铺,展开被褥就能睡。

  王玉明大儿子 王军锋:

  经常跟我父亲通话。我说,你在哪住着呢?他说在路边上睡着呢。我说你咋不找个旅店睡呢?他说不想睡旅店。他就是为了睡在那儿看看有没有流浪的人,是不是我妈。

  经过风吹日晒,曾经贴过的寻人启事都已经掉色、脱落。王玉明就沿着几十条寻人路线再走一遍,换上新的寻人启事。

  村民 张大爷:

  他一开始贴的是黑白照片,现在是彩色照片,密度都加大了,隔几步路就贴一张。

  王玉明是一名退役老兵。1970年8月在去前线打仗时,王玉明和闫宝霞刚结婚三个多月。新婚燕尔,两人只能靠写信联系。

  王玉明:

  信上给她写:亲爱的宝霞,你好!好久没有通信了,你还想我吗?我很想你,但是为了革命工作,我们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是我们的心在一起。

  在结婚的头十年里,妻子阎宝霞独自带着孩子在河北唐山老家生活。王玉明去探亲时,两人从唐山大地震中死里逃生。为了救王玉明,妻子还受了伤。后来,一家人来到甘肃徽县定居。为了贴补家用,阎宝霞卖过冰棍,打过零工。

1 2 共2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刘昊然现身米兰男装周 白衬衫自然清新

    近日,刘昊然受品牌官方邀请,赴米兰男装周TOD'S2020春夏米兰男装系列发布会。首次出席米兰时装周的刘昊然以简单清新的白色衬衫亮相,下着深蓝色休闲裤,搭配撞色黄色豆豆鞋。

  • 陈飞宇乘着《最好的我们》启航

    父亲是导演陈凯歌,母亲是演员陈红。作为两位名人的小儿子,陈飞宇想不引人关注都难。10岁的时候他就在父亲执导的电影《赵氏孤儿》中扮演少年时期的“王”。2016年,他以导演助理的身份在《妖猫传》剧组历练,顺便在导演父亲身旁学习拍电影的技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鸿祎:国际间网络对抗呈加剧趋势

    “当前,网络安全已不再仅限于网络安全行业,从国际形势看,国与国之间的网络攻击和对抗有明显加剧的趋势。要应对这种日益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需要构建行业生态。”19日,在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媒体通气会上,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

  • 曲道奎:无创新不成长

    在全球最大的中转枢纽港——新加坡港,一位“灵活的巨人”顶着烈日在港口往来穿梭,各类集装箱被它搬运到指定点位,灵敏的感应系统让它的“身段”更加灵活。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