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劳动者的赞歌-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献给劳动者的赞歌

2019-05-07 14:33:43

  五月,是属于劳动者的季节!劳动者是最美丽的,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着我们的世界。没有镁光灯照耀,质朴的背影依旧绽放光芒;没有千万粉丝追捧,灵巧的双手雕刻独到匠心。汗水凝结成徽章,勤劳铸就出辉煌!他们,在平凡岗位守望,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他们拥有最闪亮的名字——劳动者。

  美丽的劳动者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南安工匠”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优秀职工典型,他们充分展示了一线职工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创造一流的职业素养,彰显了产业工人队伍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他们中,有用43载“雕刻时光,妙手‘偶’”得的苏清良,有“用自己一辈子执着去追求一项技能”的面点师张琼瑜,有用14年教育经验传经送宝的黄华明,有“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技能传授给自己的徒弟”的机械工程师黄佳忠,有亚洲发型化妆大赛冠军、全国技术能手、福建省技术能手潘志超,有不忘初心坚守锡雕技艺30余年的王志刚,有专注卫浴行业新产品研发15年的金磊……当下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他们的创造与付出,他们是身边平凡的劳动者,也是最美丽的人!

  光荣的劳动者

  黄观音,2019年被评为“南安工匠”。2007,已32岁的他,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背井离乡只身从江西赣州来到泉州,入职福建省闽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此,开启了从农民到“匠人”的蜕变之路,这一做便是12个春秋。在组装车间基层一线,凭着对事业的满腔热情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岗位技能,并乐于言传身教,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更多的同事提高岗位技能,被闽旋人尊称他为“黄师傅”。他勇于技术革新创新,积极献言献策。旋转接头的主要作用是旋转、密封作用,在工况使用中,稍有不慎,便可能出现跑、冒、滴、漏,严重的甚至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及危急生命安全。黄师傅深知其中的重要性,他给自己立下“绝不让一件不良品从手中溜走”的目标,积极寻求突破的方法,与团队研发多项技改创新,获得了中国液压气动密封行业技术进步奖、中国塑料加工业优秀科技成果奖、第21届全国发明展银奖、2018年澳门发明创新展览会金奖。

  提高岗位技能水平,传承工匠精神。近年来,南安市充分发挥工匠人才导向作用,进一步加快该市职工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三年来共评选命名表彰33名“南安工匠”,推荐命名11名“泉州工匠”,并在全省率先将工匠纳入南安市委人才库管理,享受优秀人才待遇,大大地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职工的创造潜能。

  幸福的劳动者

  五月属于劳动者。劳动者最宝贵的品质是奋斗,唯有奋斗,才能创造幸福。劳动者也是幸福的,他们用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奋斗精神谱写着生命的华章。

  1988年出生的李斌凤,是特种装备科技研究领域的“花木兰”,她开发的技术产品主要应用在军民两地训练中,带领企业科研团队针对新技术,新产品进行大胆创新,特别是在特种装备技术的安全设计,标准化生产和模拟器械的研发,为企业技术进步,产业转型升级和国家的军民融合科技实施转化应用做出积极贡献。短短4年她取得专利证书16项,主导研发的科技项目获得多项国际奖。她本人也被评为2018年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2019年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开展技能培训、技能竞赛,为职工提供成长和上升空间,是南安服务发展大局,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的有力尝试。积极深化“建设新南安·建功十三五”主题系列劳动技能竞赛,推行“一镇(系统、行业)一赛”劳动和技术创新竞赛机制,发现和培育各级工匠,参与企业创新发展。率先在全省县级首创“南安金牌工人”发现培育机制,列入市委市政府高层次人才管理并享受待遇。出台全市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组织和管理暂行规定,实施职工“万千百”计划,首设南安市“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先锋号”。去年,举办全市性行业技能竞赛8场,1.1万名职工参赛,产生“南安金牌工人”2人,1583名晋升技术等级,22名职工被认定为高层次人才。帮助企业23项职工创新成果获得国内外发明奖。(陈晓岚)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俊凯和运动健儿合唱歌曲 为青春发声

    5月4日晚,《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CCTV-1综合频道晚间黄金八点档准时播出。整场晚会明星众多,亮点纷呈,其中王俊凯的参与格外引人注目,因为此次他不仅要和三位世界冠军合唱歌曲《青春跃起来》,还要和多位前辈搭档主持,双重身份的切换。

  • 易烊千玺热血开场振奋领誓 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湖南卫视“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上,易烊千玺身穿牛仔外套内搭浅紫纯色T恤少年气十足,携手百人校园乐队唱响《追梦吧,青春》,为晚会带来一场青春洋溢的开场秀。少年演绎无畏青春,唱响五四主旋律,书写时代新篇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辛劳致富“90后”

    从家境贫穷上不起学外出打工,到返乡创业率先脱贫致富,对于安徽肥东县响导乡宋盛村的农家小伙司武强来说,过去的10年是不断奋斗与收获的10年。 10年前,初中毕业后的司武强被迫放弃了学业,外出打工。

  • 刘杨:守护独居老人的安全

    最近大火的电视剧《都挺好》里,苏大强的老婆在家打麻将,和了牌一激动,去世了。后来苏大强的老朋友老聂在家,突然晕倒,中风了。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在家的安全已经成为一个棘手的公共问题。“守护侠”是一款智能化的家用安防产品,我们研发这款产品,就是要解决未来中国上亿独居老人的安全问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