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男子因“吃鸡”引发打斗 一人被捕一人失业-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深圳两男子因“吃鸡”引发打斗 一人被捕一人失业

2018-11-09 10:47:06

  广州日报讯 近日,深圳检察院公布了一起让人哭笑不得的案例:一名男子在地铁上玩“吃鸡”游戏,结果没站稳倒在另一人怀里。两个男人相撞的结果是引发了一场真人PK。两人大打出手,最后“吃鸡男”被检方批捕,而另外一人也因打架丢了工作下岗待业。

  两男地铁上互挥老拳

  事情发生在今年8月28日的深圳地铁三号线上,两名主角小王和小林是上班早高峰挤地铁中的一分子。

  小林在深圳市中心一个私人牙科诊所上班,业绩不错,工作多年工资也比较可观。因为市中心居高不下的房价,小林不得不在龙岗买了房子,每天倒一趟地铁上下班。小王虽然身材比较瘦弱,但来深后在保安公司谋了一份工作,也已经做到中层领导的位置。两个本来没有任何交集、在不同位置奔赴前程的年轻人,这天在地铁三号线上偶遇了。

  地铁三号线是一如既往的人多,满满当当的车厢停靠在丹竹头站,又哗啦啦上来了一大波人,小王和小林顺着人潮被挤进了车厢。小王站稳后,就拿出手机开始玩起“吃鸡”游戏。

  “吃鸡”需要两手同时玩,小王根本顾不上扶把手。当地铁靠站,猛地停下来时,瘦瘦的小王就顺着列车惯性倒在小林身上。一开始,小林还提醒小王说,“你抓好扶手!别倒在我身上!”此刻列车上的人上上下下,加上广播的嘈杂声,正在全神贯注地“吃鸡”的小王哪里听得到小林说的话,列车启动后,又开始他的游戏,根本腾不出手抓扶手。

  当列车又停靠一站时,没抓扶手的小王又一次倒在小林的怀里。小林这回是真怒了,指着小王的鼻子开始爆粗口。在游戏里不顺的小王也不服输,就怼了回去。两个人谁也不让谁,恼羞成怒的小林,从包里拿出一把伞,朝着小王的肩膀打去。保安公司出身的小王,一下就躲过去了。

  小王此刻也怒火中烧,面对比他大一号的小林,小王挥拳头朝他脸上、眼睛处打去,两个人扭打了起来。

  直到地铁又到了下一站,两个人终于也意识到应该收手了。但此刻小林脸上已经挂了彩,鲜血往外渗,胳膊也动弹不得了。于是两人都提前下了车,找安全员报了警。

  两人大好前程俱毁

  最后,两人都没有好结果。当天的班肯定是上不成了,小王并没有推卸责任,跟着民警到了派出所报到。而小林比较惨,自己先开口骂人,又被打成一身伤,只能去医院治伤。医生检查了小林的伤口,发现眼睛受伤比较严重,面部三叉神经还受伤了,胳膊也脱了臼,建议小林住院观察和治疗。小林这次住院,花掉了好几万元。更悲摧的是,小林工作的诊所得知小林因为打架进了医院,老板一气之下终止了小林的合同,小林下岗了。

  小林当然不甘心,出院之后他申请了司法鉴定,并决心向小王讨回公道,追偿自己的损失。经司法鉴定,小林受伤程度为轻伤,也就是说,小王打人的行为已经涉嫌故意伤害罪。近日,深圳市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小王批准逮捕。

  办案检察官表示,这是一个小小的伤害事件,但也很有警示意义。“或许小林在骂人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被打进医院,小王也没想到自己会把人打到轻伤的程度。我国法律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达到轻伤以上程度的,就已经涉嫌犯罪。如果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只构成轻微伤,也逃不了行政处罚。两个本有光明前程的年轻人,两个正值意气风发努力打拼的年轻人,力气都没使到正道上,一个面临失业,一个面临刑罚,实在让人叹息。”(全媒体记者王纳)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四·生产安全的守护者...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吴亦凡越洋打榜不成 数据反被清理

    11月初,吴亦凡发行首张个人专辑《Antares》,全球近246个地区在内的各大音乐平台同步上线。短短一周,这张专辑就经历了大起大落:专辑中有三首歌《November Rain》《Antares》《Selfish》一度登上美国itunes榜前三,“力压”欧美知名歌手“A妹”Ariana Grande的新歌《thank u, next》;但从昨天开始,《Antares》歌曲的排名全部掉至100名开外。

  • 王传君15分钟独白后 “巴特比”开始好看了

    没有足够肢体有效的塑形能力,王传君虽然尽力让自己显得松弛,拉家常似的与观众讲话,但想要让观众在这15分钟里完全集中注意力,跟随演员的台词在脑海中搭建起对舞台时空的生动想象,恐怕需要更多地从对偶像的痴情中汲取动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霍启刚:电竞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体育运动

    11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亚洲电竞协会主席霍启刚在出席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时,分享了未来亚洲电竞协会将在网络文化共建和服务青年中发挥作用的一些思考。他认为,“电竞体育尤其是电竞运动,其实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的体育运动。”

  • 陕西荣民控股史贵禄:“我的成功得益于改革开放”

    从商几十年,史贵禄爱党为党,爱民利民,一步步成长为“一代儒商”,被誉为“红色企业家”“企业家中的理论家”。他个人和他的企业的成长,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经济的繁荣发展。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