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让你一个人” 21岁女孩为父亲手绘“抗癌日记”-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 21岁女孩为父亲手绘“抗癌日记”

2018-11-08 22:19:37

  为了贴补家用,王天月开始在微博上售卖自己的画,了解到王天月一家的遭遇,有很多网友想给她捐款,王天月觉得不好意思,“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我现在没有别的能力,只能赠画回报大家。”于是,只要有人捐款,不管款项多少,王天月都会给对方回赠一张画。

  “风景画和写生需要外出,我得时刻陪在爸爸身边照顾他。”王天月说。就这样,她在爸爸的病床前支起画板,画人物素描,画得最多的模特就是病榻上的父亲……

  “以前我从没有这么仔细地观察过父亲,看着他我觉得自己以前对他的关注太少了,看着他的眼神,我能感受到父亲与病魔对抗的坚韧,也能读出他对我的关心和疼爱。”王天月说,有时看到父亲忍受病痛却做出平静的样子,她经常有一种要哭的冲动。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毕竟我还有力气,我的好爸爸。”

  在王天月的画里,父亲王飞一天天消瘦下去,但是对女儿的疼爱却始终如初。

  “没事儿,今天我扎针了,扎针了老实,你和我在病床上挤挤,女孩儿不能着凉。”“要不你回家吧,我自己在这儿也行。”……

  或关怀,或琐碎,王天月在自己的微博上一句一句记录着父亲和她说的话。“他总说他行,但我知道,他不行。”王天月说。

  王天月把记录父亲抗癌过程素描整理成了一个视频,发到了网上。“他从190斤瘦到130斤,从啥都爱吃,到现在什么也吃不了,我想记录下和爸爸在一起的每一天,也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

  这个视频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大量网友留言鼓励王天月和她的父亲。“加油,一切都会变好的。”“画得真好,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奇迹。”“希望生活善待这个坚强乐观的女孩,祝福她的父亲。”

  “我希望天月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坚持下去,至于将来,爸爸妈妈可能帮不上她,只希望天月身体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活下去,做自己开开心心的事,可以办画展,成为油画家。”王天月的父亲王飞告诉记者。

  今年12月,王天月将再次步入考场。“12月联考,3月份考鲁美,但是考场在大连,我还在犹豫,我怕离开爸爸的几天,他出现不测。”王天月说,“实在不行就不去了。”

  “家里很多人希望我报考师范类专业,只有爸爸始终支持我走绘画的道路,他希望我能追求自己的梦想,他一直想看到我拿到录取通知书。”王天月说。

  素描短片“抗癌日记”的最后,王天月写道:“我不会让他放弃,只要医生说还有希望,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毕竟我还有力气,我的好爸爸。”

1 2 共2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英杰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四·生产安全的守护者...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柯洁卷土重来事可期 要让粉丝再次“见证传奇”

    第23届三星杯三番棋半决赛决胜局昨天在韩国战罢,柯洁执白中盘战胜谢尔豪后,三番棋2比1晋级决赛。这是柯洁第7次闯进世界大赛的决赛,也是他继2015、2016年连夺两届三星杯冠军之后,再次晋级这项大赛的决赛。

  • 路阳再度携手雷佳音杨幂 新片《刺杀小说家》青岛开机

    曾用两部“绣春刀”为观众创造出一个风格独特武侠世界的导演路阳,很意外地并没有继续拍摄曾带来良好口碑的古装武侠系列,却转型尝试奇幻悬疑作品《刺杀小说家》。近日,该片在青岛开机,雷佳音、杨幂、董子健、于和伟、郭京飞等主演也曝光。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