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中被陌生男人看了一眼,他在机场捡回一条命!-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人群中被陌生男人看了一眼,他在机场捡回一条命!

2018-10-18 14:11:36

  温先生怎么也没想到

  一次平常的候机

  差点成为他人生的终点

  而让他起死回生的

  是“只因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的幸运

  候机时偶然一瞥 发现男子突发心梗

  10月12日,浙江省医科院职防所办公室主任李涛和同事们正在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候机。

  “我正在和两位院长聊前一天会议的内容,就看到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从我们身边走过。”就是这么漫不经心的一瞥,挽救了这位旅客温先生的命。

  温先生40多岁,1.75米的个头,身材偏胖,穿着打扮也是普通的路人样式,并不惹眼。就在李涛的目光投向温先生不久,他就突然摔在了地上,“一开始我以为是不小心摔倒了,但是看到他在地上没有反应,就意识到了不对劲。”

  李涛赶紧冲到温先生身边,发现他脸色发白,嘴唇发紫,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李涛很快判断出来,这很可能是心梗。

  一个胸外按压,一个人工呼吸

  素不相识的医务工作者很快分了工,只过了十几秒钟,温先生的心跳和呼吸都消失了。李涛很快扶住温先生的肩膀,要将他平放在地面上。

  不远处,原广州解放军421医院妇产科主任陈洪贵也快步往这里走来。两位素不相识的医务工作者很快就分了工——头发花白、已经61岁的陈洪贵负责胸外按压,而年轻的李涛负责嘴对嘴人工呼吸。

  温先生的唾液从口腔里分泌了出来,李涛没有时间处理这些分泌物,还是直接嘴对嘴进行操作。

  陈洪贵按压一会儿,李涛就人工呼吸一次,两人没有太多的交流,但默契就这样自然而然产生了。

  不在意患者分泌物 为了救人直接操作

  两人配合了3分钟后,他们听到温先生深呼了一口气,慢慢张开双眼。趁着这档口,李涛才有空拿着身边人递来的纸巾,擦掉了温先生口腔外的唾液。

  就当大家以为他会慢慢恢复时,温先生又闭上了双眼,心跳呼吸又一次停止了。李涛、陈洪贵接着开始了默契的配合。好在没一会儿,机场的急救人员带着除颤仪等设备赶来,接过了这支事关生死的接力棒。

  “说实话,那天我都没好好睡觉。”李涛说,这是他第一次抢救突发病人,很担心病人的情况,“好在第二天同事告诉我,广州那边传来消息,他被成功救活了。”

  而对于陈洪贵来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院外抢救病人了。在他看来,胸外按压只是让他出了些力气,功劳更大的是李涛,“在我们学习人工呼吸时,都需要一块纱布,但是他不在意那些分泌物,为了救人直接操作了。”

  来自白云机场的消息,在机场医务人员接手治疗10分钟后,患者恢复呼吸、心跳,心肺复苏成功。随后,患者立即被转送至医院继续治疗,在转运过程中,患者逐渐恢复意识。到达医院后,心电图提示患者“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接诊医院立即给患者实施急诊心脏介入手术。

  你们及时出手的样子,真帅!

  为两位医务工作者点赞!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铜煤矿工讲述《平凡...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音乐公告牌》张艺兴新歌首秀(图)

    10月17日,由爱奇艺打造的原创音乐舞台秀,中国首档打歌节目《中国音乐公告牌》第八次录制。节目录制现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上班路”环节,也被粉丝称为“大型圆梦现场”。上班路上,张艺兴一路小跑溜到后台,结果被导演“拽”回来重新打卡,乖巧比心的样子让粉丝尖叫不已,这一幕也被粉丝调侃“羊跑了”。

  • 蔡徐坤舞台完美主义作风被叫“偏执狂”

    人气强劲的全能偶像蔡徐坤,加盟浙江卫视“美好奇妙夜”的消息已曝光一段时日,惊喜再添一成,这台超高水准晚会上,蔡徐坤将带来热单《Wait Wait Wait》的卫视首秀。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95后”大学生云南深山学扎染 校园“双创”非遗产业

    10月13日—14日,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精彩亮相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叙·扎染”艺术创业团队一路PK高精尖、比肩高科技,成为闯入决赛的唯一一支文创团队。

  • 许家印2150亿蝉联中国地产首富 孙宏斌身家缩水37%

    胡润研究院18日发布《2018胡润房地产企业家榜》,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财富2150亿元蝉联地产首富,女首富“80后”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居第二,财富达1350亿元;64岁的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以650亿元位列第三。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