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记”为南疆孩子们买上新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老记”为南疆孩子们买上新鞋

2018-08-17 10:45:03

“老记”南疆买鞋记

一张朋友圈图片,引发了一个联系福建和新疆的爱心故事。

陈强与131个维吾尔族孩子在一起。从玉华/摄

维吾尔族孩子们在试新鞋。从玉华/摄

陈强为维吾尔族孩子试鞋。陈雅真/摄

  8月10日上午,新疆柯坪县盖孜力镇巴格勒克村,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商店被挤得水泄不通,大人、孩子、柜台上和地面上的鞋子挤作一团,这个没有窗子、只有一扇门的小店里的温度,仿佛上升了好几度。

  半个多小时后,11岁的塔吉古丽有新鞋子了,一双粉色的运动鞋。和她一起穿上新鞋子的,还有这个贫困村的另外130个孩子。

  这131个孩子脚上的新鞋,要从一双光脚说起。

  8月9日,参加“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的大学生和导师一行,跟随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派驻巴格勒克村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走进这个维吾尔族聚居的村庄。作为训练营“总教头”的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陈强边走边拍照记录:皮肤晒得黝黑的孩子推着轮胎光脚跑着玩,长睫毛的男孩脱光衣服跳下水渠游泳,妇女牵着光脚走路的孩子……

  远在福建宁德的中学教师林晓雯,通过陈强的朋友圈,看到光脚走路孩子的照片。她留言问:孩子没穿鞋,是因为穷吗?

  柯坪县是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巴格勒克村是贫困村。得知村子的状况后,林晓雯立即回复:可以帮我捐200元吗?希望孩子们能买双鞋。

  陈强把收到的捐款转给西北油田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吾买尔江,他还没来得及把钱转交给光脚孩子的父母,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人发红包给陈强,表示要为孩子们尽一份力。

  和驻村工作队商量后,陈强决定第二天带上他照片里拍到的4个孩子,到商店给他们各买一双新鞋。

  但来自陈强朋友的“红包雨”未曾停歇。短短半天,11位内地爱心人士捐赠3000元。陈强开始思考,除了给孩子买鞋,该怎样更好地使用这些善款。

  在当晚大学生记者与巴格勒克村大学生的座谈中,陈强向当地大学生询问了林晓雯问他的问题:孩子们为什么不穿鞋?

1 2 共2页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华侨华人助力中国体育前行

      “国歌奏响的一刻,我激动万分。”印尼归侨陶金汉回忆起在第一届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上为中国队夺冠一刻时表示,这是他一生的骄傲。2018年8月,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周年整。体育强国是广大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的共同心愿。

  • 赵帅担任开幕式中国军团旗手

      刚刚年满23岁的赵帅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队的一名运动员,身高1米88,体重70公斤,曾在里约奥运会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运动员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赵帅形象气质佳,又兼具辉煌战绩,出任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可谓实至名归。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薛记平:靠养牛脱贫摘帽

      “大牛下小牛,小牛养大再下小牛,为了扩大规模,头三年大牛小牛都不敢卖。”薛记平说。靠着白天黑夜忙碌,养殖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发展到了25头,薛记平主动向村委会提出脱贫摘帽。

  • ARJ21事业部主任韩建宾:国产飞机量产探路人

      2018年年底,中国商飞公司要向客户如约交付订单内的ARJ21新支线飞机。如今,飞机造得怎么样了?过去花了十数年才研制完成并实现交付的飞机,如何能快速实现量产?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