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在伟大事业中展现新作为-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蔡达峰:在伟大事业中展现新作为

2017-12-07 07:47:50

在伟大事业中展现新作为

——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

  “当下感受最强烈的是‘紧迫’。担任这个重要的职务,对一位新手来说极具挑战性。”新任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说,“另外一个感受是‘庄重’,这是神圣的职责,承载着时代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我必须忠诚尽力,把事业的接力棒接好。”

  民进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浴血奋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了突出贡献,民进也形成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蔡达峰说,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对此做了精辟总结:“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民进人把它作为政治嘱托,代代相传,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蔡达峰认为,这对民主党派来说既是发展机遇,也是殷切期望。“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重大课题是加强政治建设,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实现政治纲领的本质要求,决定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方向和效果。”蔡达峰强调,民进中央要坚定贯彻党的政治路线,维护中共中央的领导权威,坚定政治信念和立场,增强政治觉悟和把握能力,践行优良作风和高尚风范。同时,把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挺在前面,把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各方面,增强制度落实和纪律执行的能力。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对此,蔡达峰感触尤为深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针对‘深度脱贫、内生动力、工作作风’三大脱贫难题,充分发挥民进的组织优势和知识优势,开展深度调研,形成监督报告,在脱贫攻坚中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能力。”

  新时代期待新作为。民进将紧密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蔡达峰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民进要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化政治交接,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民进要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优势,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课题,广泛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作出新贡献。

  立足新时代新方位,蔡达峰深感责任在肩。“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迈上新台阶。同时,要把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同心同德,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活动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新发展理念,集中力量和智慧,发挥和培育优势,在投身伟大事业中体现新作为。”蔡达峰坚定地说。(潘跃  杨昊)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胡人天王栋谭望嵩可能离队

      2017年已经进入最后一个月,中超联赛各俱乐部都在进行着人员调整,天津亿利队也不例外。据悉,胡人天、王栋和谭望嵩这三名在新任主帅斯蒂利克到来后都没有得到重用的球员,已经基本确定告别天津亿利队转而另寻他家。

  • 陈柏霖林允“梦回童话”

      迪士尼首部华语爱情电影《假如王子睡着了》日前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迪士尼小镇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行中国首映礼,陈柏霖、林允、秦沛、导演王郢等主创,以及为电影献唱插曲的袁娅维、关喆悉数亮相。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云回应乌镇“饭局”(图)

      在乌镇被网友们心疼“太孤单”的马云,昨天回应了关于“饭局”种种。“我没有想过参加还是不参加,反正也没人邀请我,当然邀请我也不一定有时间。我觉得来了应该多做些其他的事情,要关心来了乌镇你表达了什么讯号,你学到了什么,分享什么东西可能更重要。”

  • 贾跃亭A轮融资尚未到账 FF高管团队或仅剩3人

      根据日前相关媒体报道,贾跃亭的律师团队正在香港起草该公司A轮融资的投资协议。该笔投资目前处于“意向已定,但字没签,资金没到账”的阶段。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