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扶贫攻坚“老兵”的60岁生日-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一名扶贫攻坚“老兵”的60岁生日

2017-11-13 08:37:30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闭幕,无论是参加了会议的代表,还是每一名普通党员,都把学习、宣讲以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体会着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同时也在以实际行动为新目标的实现而努力。

  ——编者

  “李秘书长,我们侗家人的习俗是过生日这天要吃鸡蛋,这是我们村24户贫困户上午刚捡的蛋,您一定要收下啊。”厦格村党支部书记嬴文修说。

  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贵州省政协秘书长李月成就来到帮扶点黎平县肇兴镇厦格村。这是他第24次来到这里,这次他带着一个重大任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恰巧,这天是他60岁的生日。贫困户动情地说,“您带我们养鸡致富,我们请您吃鸡蛋!”

  肇兴镇厦格村和纪堂村、孟彦镇岑湖村、双江镇双江村和坑洞村,这5个村是贵州省政协机关的帮扶点,这次来到厦格村宣讲的主题就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让贫困群众见到真金白银。

  鼓楼是侗家人的议政厅,寨子里的大事小事都要上这来议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在这里举行。

  “贫困群众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牵挂。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努力在脱贫攻坚决战中彰显省政协机关的使命担当……”

  去年底,省政协推进的精准脱贫“1244工程”在5个定点帮扶村落地,即1个绿壳蛋鸡养殖产业,每户贫困户2个鸡舍,养400只鸡,年收入达4万元以上。

  李月成指着一位村民说:“大家都说你养鸡养的好,说说你的经验。”

  这位村民叫兰焕珍,是厦格村的贫困户,他从今年1月开始养鸡,现在是11月初,他记账的小本子上已经显示有了4.1万元收入。

  “自己用心就有钱收。”李月成鼓励大家,“你们都好好养鸡,让鸡多下蛋,我负责给你们卖,保证你们一年得4万块钱!”

  李月成的话让贫困户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宣讲的前一天,是个周日,李月成没有通知任何人,自己先去5个村探访贫困户的近况。他了解到,有个别养殖绿壳蛋鸡的贫困户今年就能突破4万元收入。当日晚上8点多,他召集省政协机关在5个村的驻村干部开起了座谈会。

  “你们都说说情况,每个村推进‘1244’还有哪些困难?”进入脱贫攻坚关键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时不我待。

  “月成秘书长这次来的前几天,凌晨2点多给我发短信,让我们班子成员都思考一些脱贫的更好办法来。”宣讲会上,肇兴镇党委书记杨香勇动情地说。

  1986年,李月成就成为贵州省第一批扶贫工作队队长,至今,一轮轮的扶贫工作,他历经了30年。如今,这位脱贫攻坚战场上的“老兵”,在花甲之岁收获了每户贫困户刚捡的带有余温的6个鸡蛋。

  侗家人的习俗,贫困户的感激,盛情难却!

来源:人民政协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女子九球世锦赛 陈思明夺冠

      2017年女子九球世锦赛11日在海南澄迈结束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球员陈思明以9∶7战胜队友潘晓婷,在第三次世锦赛决赛之旅终于成功捧杯,填补了自己荣誉里唯一的空白。

  • 武大靖再夺一金(图)

      11月12日,中国选手武大靖(前)在比赛中。当日,在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1000米决赛中,武大靖以1分23秒380的成绩夺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刘永好的新打算:培训十万名农技员

      “以乡村技术人员为主体的新农人是带动农村创业创新发展的抓手,也是未来新农村里的一支生力军,因此下一步新希望将推进培训10万名、表彰1万名、合作或合伙1000名新农人(农业技术员)的专项激励计划。”在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出了他在新时代的新打算。

  • 默多克欲收购CNN?

      过去半年里,21世纪福克斯公司执行主席鲁珀特·默多克两次致电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谈论的话题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有关。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