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平凡家庭”闪耀文明之光-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这个“平凡家庭”闪耀文明之光

2017-10-13 09:10:22

家庭和谐 乐于助人

  杜纯、李明一家住在新华区广源路社区,一家三口和睦相处互助互爱,而且还乐于助人。前不久,该家庭获得“石家庄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时,杜纯笑着说,“一家人本该相敬如宾,奉献爱心更是应该做的。”

  杜纯说,他们夫妻自结婚以来一直都在生活上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平时杜纯的工作比较忙,家里的事情照顾得相对少些。为了不让杜纯被家中事务多分心,李明主动承担了照顾孩子、做家务等许多事情。两人分工协作,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双方老人都住在乡下,开车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即便如此,杜纯还是会经常买些营养品去探望,并同他们聊天谈心,农忙时挤出时间帮父母干活。

  真诚待人是他们大家庭的家训,杜纯和李明传承了这一优良传统,街坊邻居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都热心帮助。一次杜纯的同事在上班时突然肚子疼发生了先兆流产。杜纯及时将其送到医院,挂号、陪诊、办住院手续,等待其家人到来才放心回去。对待熟人是这样,对待不认识的需要帮助的人她也是如此。一天杜纯下班已是晚上8点多,一个老人拦住她说,要用用杜纯的手机。原来,老人找不到家了,也不知家里人的电话。杜纯连忙报警,直到陪老人找到家人,她才放心回家。

  丈夫李明是一名退役军人,自2004年以来积极义务献血,至今累计献血1900CC。2016年11月,李明历经4个多小时的采集,为北京某医院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19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重新点燃了患者的生命之火。在小事上为孩子做熏陶,大事上树榜样,杜纯、李明夫妇的行动深深地影响着儿子。年仅5岁的孩子听说爸爸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时,就坚称自己也要去救人。孩子虽然还不懂事,却知道要像爸爸一样帮助别人。有一天杜纯走在小区的路上,看到一只流浪猫被汽车撞死了,汽车没有停就走了,后又被几辆车碾压,杜纯急忙打电话叫来丈夫和儿子,全家人一起把流浪猫的尸体收拾起来,埋到小花园里。

  “我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乐于助人也是来自父母的传承。”杜纯说,他们一家人还会一如既往,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本报记者 程丽娜

来源:石家庄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彭帅过关 闯入天网八强(图)

      WTA天津公开赛之于彭帅,有着特殊的意义。去年经历手术重返赛场的她,持外卡参赛在这里赢得了个人首个WTA冠军,同时成就单打和双打双冠王霸业。今年再度回到天网,彭帅依然在竭尽全力打好每一个球。她内心深处对网球的热爱从未减弱,就像那年拉萨的静心之旅后她说的不忘初心。

  • 迎战鲁能前 权健先整肃军纪

      本周六,权健队将坐镇主场迎来山东鲁能,这个对手既是一支中超老牌劲旅,同时也是权健冲击亚冠的直接对手,因此,全队上下格外重视,从目前的形势来分析,只要打赢此战,权健至少有相当大的把握可以拿到半张亚冠资格赛的门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河北省首届军民融合十大人物之一李彦平

      金后盾专用装备制造集团董事长李彦平,河北省人大代表,一个在企业一线一干就是三十多年,把毕生精力都献给军民融合事业的女企业家。

  • “牛老板”杜德华的桑梓情

      “他们都叫我‘牛老板’,其实我们公司还有一个洋气的大名——就是贵州华旭东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站在记者面前的这个年轻人叫杜德华,怎么看都不像是土生土长在这个穷山村里的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