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陈振:自罚的“铁杆经理”(图)
//www.workercn.cn2014-02-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自罚的“铁杆经理”

漫画 法明

  1月7日,位于毛乌素沙漠的大牛地工区,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在这里,河南油建鄂尔多斯站场项目部的20多名员工,正在进行大牛地气田甲醇污水处理厂污水储罐工程施工。5000立方米的大罐,在风沙呼啸的大漠中拔地而起,被微弱的阳光折射后,发出银白色的耀眼光芒。

  “你上‘光荣榜’了。”高尚正在整理焊条,一名同事悄悄捅捅他,指指不远处石膏板房搭建的临时办公室。

  “不就是错几根焊条吗?动真格的,真罚啊!”听说自己“上榜”了,高尚揉着冻得红肿的双手,满脸不情愿。他一边进办公室,一边嘴里嘟囔着:“这么冷干活够难了,还要求恁严干啥?再说,也没影响施工进度和质量。”

  罚单贴在办公室东面墙上,抬脚一进屋就能看到。四边的胶水冻成了冰,边角处的冰最厚,呈冰疙瘩状。

  “焊条管理岗高尚罚100元,安装队焊工张祖……”高尚一行一行往下看罚单。突然,他停止说话,瞪大了眼睛。

  原来,他看到最下面一行醒目地写着“现场执行经理陈振,监管不到位,罚500元。”那一瞬间,他的怨气消了一大半,反而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别看陈振身材瘦小,高度近视,戴着眼镜,像个文弱书生,其实是个“铁杆经理”,管理严格细致,丝毫不留情面。在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中施工,困难重重,大多数员工的双手、耳朵、鼻子都冻伤了。陈振并没有因此降低施工标准:需要双面焊的,绝不能单面焊;焊面要求达到18厘米的,少一点都不行。其实,陈振也有柔性一面,施工要求员工避开风沙最大时候,在现场添加20多个小煤火炉,让员工随时取暖。

  “不严格要求,哪来的高质量工程?”看着高尚惭愧的表情,一旁的同事董建峰拍拍他的肩膀说。

  “这个罚单,我认了,心服口服。”高尚使劲点点头,转身向施工现场走去。(中工网通讯员 沈峥 马兰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