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32年零投诉 “寿妈妈”的最后一趟乘务(图)
//www.workercn.cn2014-02-11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列车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战后,寿春梅最后一次整理列车卧具。 张永恒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1日电 (闫文陆 张永恒)“这是我们第一次坐乌鲁木齐的列车,列车员的服务没得说,真让我们感受到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2月10日17时,上海至乌鲁木齐的T53次列车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火车站,刚从16号车厢下来的上海旅客钱建新、钱琨父子俩,夸赞起车厢列车员寿春梅。

  而此时,寿春梅跟往常一样,细心地搀扶着列车上的孕妇和小孩下车,微笑着对她们说再见,看起来那么亲切自然。不同的是,谁也不知道,这是寿春梅的最后一趟乘务。

  今年50岁的寿春梅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上海六组的乘务员,从1982年参加工作就一直担当乘务员。32年的乘务,“离地三尺”的列车生活已融入她的全部记忆。

  “寿妈妈从18岁的小姑娘变成我们可敬可爱的列车妈妈,经历了32个春运,没请过一次假,和家人一起过年也没有超过5次”。2013年11月新入职的列车员张雪梅是寿春梅“关门徒弟”,正是因为有了“寿妈妈”的陪伴,今年第一次在列车上度过年三十的她才没觉得孤单。

  32年乘务,她带过的徒弟超过200个,大多数都成了列车上的业务骨干。班组80、90后的年轻孩子们,有什么事儿都愿意找“寿妈妈”倾诉。

  32年乘务,她曾多次荣获乌鲁木齐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乌鲁木齐客运段“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

  车站站台上,车队队长刘云给她披上了光荣退休的绶带,赠送了纪念品。拖着乘务箱,看着伴随自己走过30多年的列车,寿春梅落下不舍的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