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骄子-人物-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 军转干部先锋队:奉献警营 忠诚不变

    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霍营派出所,天通苑、回龙观社区的12名社区民警组建了一支“军转干部先锋队”。曾经,他们在军营,挥洒青春,热血奉献。如今,他们兵色不褪,汇聚警营。
    2020-08-05 19:05:06

  • 飒!新时代女兵开坦克驰骋沙场

    在新疆军区某合成团,有一支组建不到半年的女子坦克班,她们来自“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马和帕丽所带领的连队。4位女兵平均年龄不到22岁,却在团里组织的年度首次实弹射击考核中,打出4发全中的优秀成绩。戳视频,看坦克女兵的飒爽英姿!
    2020-08-05 11:00:12

  • 他是空军飞参领域的“泰山北斗”,是守护战鹰的“110”

    不是空军飞行员,却时刻关注着空战的一举一动。没有驾驶过战鹰,却始终守护着战机的一寸一毫。未曾翱翔在空天,却判读着空中态势的一分一秒。业内人士叫他中国战鹰的“健康神医”,部队官兵称他为守护战鹰的“110”,他是倪世宏,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飞控与电气工程教研室教授。
    2020-08-05 10:55:13

  • 抗洪烈士陈陆:用生命诠释人民至上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七月中下旬,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下起了暴雨。7月22日,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陆在搜救被困群众时,突遇破圩决口后的激流漩涡,不幸被洪水冲走,英勇牺牲,年仅36岁。面对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陈陆用生命诠释了人民至上。
    2020-08-05 10:54:36

  • 此心安处是吾乡

    文职人员是人民军队的重要人力资源。如何让文职人员,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文职人员留得住、用得好?如何让他们全身心融入战位,与军营血脉相连?这是各部队文职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着力点。
    2020-08-05 10:38:32

  • 抗洪堤坝上的“钢钉连长”

    盛夏季节,江西九江的一处防洪堤坝上,一位胳膊上绑着绷带的军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被战友们称为“钢钉连长”的第71集团军某旅“济南英雄连”连长孙金龙。
    2020-08-05 10:38:09

  • 在战火洗礼中成长

    今年3月的一天,涂翔宇坐在闷热颠簸的装甲救护车里,汗水顺着他的头盔带往下滴,打湿了他身上厚重的防弹衣。顾不上擦汗,他一边将伤员体征数据报告给医生,一边按照医生的指令配合其完成救治工作。
    2020-08-05 10:37:07

  • 战士王亮勇救4名落水群众受赞誉

    8月1日上午,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经公桥镇经公桥村,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第72集团军某旅和景德镇军分区领导来到该旅战士王亮家中,为其家庭颁发“一等功臣之家”牌匾。
    2020-08-05 10:36:49

  • 46年接力,几代人奋斗,如今的榆林人进沙退

    从飞机上俯瞰,绿是这里的主色调:2248万亩葱郁的绿林,将连绵起伏的毛乌素沙地拥入怀中。只有间或出现的深深浅浅的轮廓提示着,这里曾有过沙漠的印痕。
    2020-08-05 09:47:58

  • 火箭军某工程旅营长沙子呷:一心向党的“阵地铁人”

    深山里,火箭军某工程旅营长沙子呷,正忙着为某新型导弹“筑巢”。呷,彝语中是英雄的意思。父母希望沙子呷像雄鹰一样振翅高飞,成为一名英雄。沙子呷做到了!入伍18年,他先后参建10余项阵地工程,个人荣立两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二等奖,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2019年被评为火箭军第九届“十大砺剑尖兵”。
    2020-08-05 07:37:46

  • 3次推迟婚礼!90后民警再次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7月29日一大早,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八十间房子边境检查站民警周航生和同事就穿上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开始了一天的排查工作。为车辆消杀、查验行程码、登记人员信息……自7月15日新疆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疫情防控便再一次成为周航生和同事的一项重要工作。
    2020-08-05 07:37:31

  • 一片冰心在雪域——北京援藏医疗队轮换侧记

    7月31日晚8时30分许,伴着绵绵细雨,一架由北京飞往拉萨的航班稳稳降落在距离拉萨市区45公里外的贡嘎机场。北京市第九批第二期医疗队32名队员正式抵达雪域高原。
    2020-08-04 19:09:12

  • 无论多难的任务都冲在前头——追忆福州“扫黑斗士”刘炜

    阳光透过玻璃,将橱窗内的药盒镀上一层光影。一旁,厚厚的卷宗仍未读完,笔记本里的字仿佛就写在昨天——逝世半个月后,警号101240的工位仍保持最初的样子。许多人仍不愿相信,这位“扫黑斗士”已经离开。
    2020-08-04 16:54:36

  • 无训练不消防——“火焰蓝”这样“汗”卫荣耀

    8月的上海,气温一路“高歌猛进”,在太阳底下行走犹如“铁板烧”。就在这样的天气下,庄淇和他的队友们每天穿着战斗服训练,日均出警两三次。
    2020-08-04 16:47:16

  • 冲在一线的“花木兰”

    8月2日,衡阳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鸿雁起了个大早,吃过早餐后,开车来到金兰镇泉隆安置小区宝泉扶贫车间,了解用工情况。车间里,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在生产。车间负责人邓满秀告诉刘鸿雁,今年5月,扶贫车间建成投产,主要生产帕卡运动鞋鞋面。
    2020-08-04 15:22:16

  • 才下抗洪一线 又上实弹考场

    嘀嗒嘀嗒,时针在暗夜里跳动;窸窸窣窣,脚步声从灌木丛中传出。7月23日0时,空降兵某旅野外驻训场,“战斗”准时打响。迫击炮的弹道点亮夜空。打响第一炮的,是火力分队长、上士胡家宾。此刻,他的眼中布满血丝,作训服上还带着抗洪留下的黄泥点。
    2020-08-04 13:30:37

  • 他是“可以托付生命的人”

    在武汉抗疫期间,从金银潭医院到火神山医院,再到指导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的感控工作,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首席专家毛青一手抓临床,努力挽救患者生命;一手抓感染控制,为医护人员撑起“保护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倾尽全力。
    2020-08-04 13:30:22

  • 他们的养蚕“神操作”让脱贫致富立竿见影

    养蚕居然不用桑叶,这是什么神奇操作?近日,在广西柳城县冲脉镇冲脉社区春绿桑蚕养殖合作社,科技特派员韦美芬在实验室里一边精心喂养小蚕,一边向旁边的蚕农讲解新技术。“我们现在从一龄蚕到三龄蚕都可以用饲料来喂养,能够省掉采桑叶的一部分人工。”
    2020-08-04 11:29:58

  • 单东升:不负军旅青春,步兵战车上挑战不可能

    “研战教战是一门老老实实的学问,掺不得半点水分,一刻也不能分心走神。”2019年5月,单东升不远千里来到靶场,一辆步兵战车正在快速行进中向着远处的靶标开火。他手握望远镜,对弹着点仔细观察。
    2020-08-04 08:09:21

  • 12年 4000多次闯火海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消防救援支队,提起玉泉大队副大队长巴特尔,没有人不竖大拇指。蒙古语中,“巴特尔”是勇士的意思。人如其名,巴特尔入伍12年,参与了4000余次灭火救援,是全支队同年入伍战友中参与救援次数最多的队员。
    2020-08-04 07:51:33

  •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陈静:永远保持那股拼劲

    7月17日下午,在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的“抗疫英雄故事会”上,护士长陈静刚一登场,全场就响起掌声。陈静分享了自己在武汉抗疫的难忘经历,为现场的毕业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毕业教育课。
    2020-08-04 07:47:50

  • 康山大堤守护人

    作为鄱阳湖区最重要的圩堤之一,康山大堤在汛情最紧急的时候,连续20多天承受着高水位的巨大压力。余干县6个乡镇的1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严防死守,及时排除险情,保护了大堤安全。
    2020-08-03 21:12:11

  •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毛青:一个“可以托付生命的人”

    在抗击非典、禽流感、埃博拉、新冠肺炎最前线,有一个被患者、同事和战友称为“可以托付生命的人”,他就是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主任毛青。
    2020-08-03 21:00:27

  • 马和帕丽:男兵连的女主官

    马和帕丽是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坦克二连指导员,入伍7年,历经6次换岗。从高校学霸到全师首个提干女兵,再到全师首位坦克女驾驶员、军区首位坦克连女主官,马和帕丽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名女大学生的“士兵突击”。
    2020-08-03 15:42:3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