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有种选择,只求青春无悔(图)
//www.workercn.cn2014-08-19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钟捷东(右)在黎寨采集草药。(资料照片)  

    核心提示 他,放弃优越的生活,扎根基层20年甘做一名普通军医;他,为改善官兵的医疗条件,自种草药,研究配制30多种药剂;他,以弘扬黎族医药为己任,多年如一日整理编撰《黎医黎药》专著,推动黎族医学发展。

  他就是海南预备役师军医钟捷东,1994年从第一军医大学毕业后,扎根基层20载,在平凡岗位上书写出一份骄人业绩,先后获得“全国学雷锋标兵”、“全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被驻地黎族同胞和官兵称为“爱民军医”、“战士健康的保护神”。

  一张办公桌,一把木椅子,墙角的小书柜里堆满了各类医药、文化书籍。这只有数平方米的小房间,就是钟捷东现在的办公室。病人多的时候,连转身都显得拘谨。

  坐在简陋的办公室里,海南预备役师军医钟捷东回想起20年间的各种机遇和他自己的选择:以前部队月薪1000多元,当有人拿出每年10多万元的年薪邀请他坐诊时,他拒绝了;多年在部队基层卫生所作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军医,当拥有千万身家的岳父拿出100万元支持他在城市开办诊所时,他又拒绝了。

  面对诱惑,钟捷东选择坚守在军队医疗岗位,在别人眼里这份工作平凡且辛苦,但在他心里,这里是战场,是荣誉,是毕生奋斗的事业。

  “如果当初回城开诊所,现在至少也是个百万富翁了吧?”他轻松调侃一句后,坦然一笑说:“可我从来就没有后悔过当初的选择。”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