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感情“沟通” 打动非公企业终建会-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连续四年感情“沟通” 打动非公企业终建会

——记平谷区总工会宣传部长付晓静

2019-04-25 15:14:24

  “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当思职工冷暖。”在平谷区总工会,有这样一位80后小伙子,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静静部长。静静部长原名付晓静,他工作15年,公私分明、干净做事、勤俭节约、甘于奉献。

  非公企业建会是近些年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由于企业抵触建会,他们在建会过程中吃闭门羹也是常有的事。付晓静一直坚信,想要干好工作就不怕打持久战。

  听说4年前有家木器厂,那可是典型的不建会“钉子户”,付晓静4年的登门宣传都没能打动该厂负责人李大哥建会,而一次意外事故改变了李大哥的意愿。他的妻子是辖区某企业工会会员,4年前的一天,乘车在上班路上发生了严重车祸,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付晓静得知情况后,及时向上级申请救助,为两个家庭分别送去2万块钱的非工伤意外救助金。李大哥没想到就因为自己的妻子是工会会员,在他悲痛的时刻还能得到工会的关怀和救助。

  料理完妻子后事之后,李大哥特意找到付晓静,“晓静,我跟公司领导商量了,我们打算建会,你虽然往我们那儿没少跑,但每次跟我说的建会好处我都没仔细听,你再跟我说说。”付晓静不仅耐心地讲解,更是拿出了一份建会流程。

  2015年峪口镇某服装厂的会员陈某不幸身患植物人,市总和区总工会领导亲自将13万元的医疗二次报销救助金送到陈某的家中,近年来像这样的二次报销资金返回到工会会员手中的不在少数,其实这只是非公企业建会后职工会员享受的福利之一。部分得到困难救助的职工曾经多次邀请付晓静吃饭,都被他拒绝了。他总说,职工享受到工会福利是工会人的职责本分,但工会人的目标是服务更多的人,让大家都能参与进来。

  在一次临时紧急工作中,本在三亚休公休的付晓静为了减轻科室工作压力,果断买了回京机票投入到工作岗位,和科室人员及时完成了任务。

  正是因为他的这种敬业意识,由他负责的组建工作在全市工会系统位列前茅。

  本报记者 马超 文/摄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贾秀琰做客《今日影评》 忆翻译时光 谈复联情怀

    截至上映前日,《复联4》映前总预售额达到7.74亿元人民币,成功创下中国影史映前总预售新纪录。各大院线均爆满到一票难求的零点场现象,背后饱藏中国影迷对漫威宇宙的热情及与银幕英雄“告别”的不舍。4月24日,电影翻译贾秀琰做客《今日影评》,在分享漫威宇宙系列作品翻译心得之余,畅聊电影翻译群体对“复联”系列的情怀感悟。

  • 林丹:争取东京奥运参赛资格需要适应残酷竞争

    羽毛球亚锦赛2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举行,首轮登场的林丹2: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吕家弘晋级16强。赛后,林丹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最大的挑战就是争取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必须要适应残酷的竞争。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以步识人”二十年磨一剑

    步态识别技术,让步态识人变成了现实,它可以通过步态迅速找到目标人物并持续锁定。这项在中国研究了近20年的技术,目前已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并通过黄永祯团队一步步“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转化落地,服务社会。

  • 意锐王越:“标准”+“实践”双管齐下

    4月23日,支付受理终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内部宣贯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银行卡检测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等多家机构,以及以意锐为代表的20家支付受理终端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