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段雪飞:用“五心五情” 擦亮“中国服务”(图) -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全国劳模段雪飞:用“五心五情” 擦亮“中国服务”(图)

2017-04-28 10:22:18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发扬“中国服务”

  总结“五心五情”工作法

  优秀的工作成绩,不是仅靠勤奋就能换来的。段雪飞告诉记者,在日常服务中,她总结出了“五心五情”工作法。“五心”即细心、热心、贴心、诚心、恒心。“五情”即激情、热情、真情、专情、亲情。正是这些让她成了饭店销售冠军,更让客户领略了“中国服务”的魅力。

  作为一名饭店销售人员,段雪飞每天会接到很多客户的电话。她会细心地记录客户的每个诉求,一一去落实;如果客户家里遇到麻烦事儿,她也会热心地帮助解决;她还会依照客户的喜好,在客人最需要的时候,贴心地送上一盏茗茶、一杯咖啡。以诚相待,是她多年来销售的信念,她还坚持多年拜访客人,每到客户生日她都会送去温馨的祝福,用她的恒心来维系客户。

  一次,段雪飞从朋友那里听说了一位多年未联系的客户家人得了重病,需要联系某三甲医院的一位名医,她辗转托朋友帮忙挂号,最后让这位客户的家人得到了及时治疗。段雪飞说,“换位思考,如果是我的家人病了,我也一定很着急。所以即便客户之后再跟我无工作往来,我也希望能够帮到她。”

  在工作中,段雪飞认为一定要饱含热情。这种热情不仅能被客人感知,也能带动周边的同事;她坚持每次接待客户,都是一种真情的付出,尊重客户的意见;当宴会厅被几家公司预订时,她会按照先后顺序跟客户谈合作,不掺杂任何的私心,这就是她所谓有先来后到的“专情”;当遇到客人突然生病了,她会第一时间找医务人员来检查,病情严重的,她还会陪着一起去医院,给客人送去亲人般的温暖。

  这些年,段雪飞通过工作结交了很多朋友,她用“五心”跟客户交心,用“五情”换得客户真情,这也正是“中国服务”所提倡的用心、用情服务的一种量化。段雪飞也因此先后荣获了“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团结协作

  带起“劳模明星服务团”

  现在,五星级酒店会展行业竞争激烈。北京国际饭店因为建成时间相对较早,随着时代的发展,遇到一些现代宴会有特殊需求,比如吊点、音响等方面暴露出了缺陷。

  硬件方面跟不上,却不妨碍段雪飞和同事们在软件方面下工夫,给客户带来惊喜。一次,一场关于“火车通拉萨”的新闻发布会即将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主办方希望段雪飞为他们策划一个“特别”的方案。了解到客户的想法后,段雪飞冥思苦想,提出在发布会舞台上,放置一台火车头来体现活动特点。可火车头从哪里来呢?

  “最初,我们定下这个方案的时候,也想过从外面购买现成的模型,可考虑到客户的预算,我们放弃了,转而联系了工程部的同事,请我们自己的能工巧匠用木头拼接出一个火车头的造型,再刷上油漆。”段雪飞说,发布会当天,舞台上逼真的火车头异常夺目,不仅突出了活动主题,而且营造了良好的气氛,让活动主办方特别满意。

  这虽然是他们服务工作中的一个事例,段雪飞却认为这反映了企业文化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那就是各部门同事们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

  2013年底,北京国际饭店组建了段雪飞劳模工作室,随后,又开展了服务明星的评选活动,将饭店里各个岗位上的优秀职工挑选出来,组成了一个劳模明星服务团。

  在历次重要接待任务中,北京国际饭店的劳模明星服务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北京国际饭店被定为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湖北代表团的驻地饭店,为了让代表们找到回家的感觉,饭店不仅提前赴当地了解风俗特点,学习相关菜品制作。考虑到南方的特殊气候,饭店还提前为代表们准备了加湿器。而劳模明星服务团的成员们也很忙碌,无论是房间打扫、会场布置,都尽量做到完美。作为服务团团长的段雪飞更是无微不至,每天从早到晚,总会出现在每一个需要她的场所。

  段雪飞和同伴们的努力受到了四川和湖北代表团的高度好评。四川代表团还专门给北京国际饭店写来了一封感谢信。“这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说起这些,段雪飞自豪地说。(记者 陈曦)

  

1 2 共2页

编辑:王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