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梁泽泉:用诚信和责任书写事业
//www.workercn.cn2014-11-26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更多

  苛求诚信的梁泽泉,对自己的着装要求也很“苛刻”。记者每见梁泽泉,他无一例外都是衬衫领带、西装皮鞋这几件套。“一年之中,我有300天都是这样的装扮。冬天再冷也不穿羊毛衫,就在外面加一件风衣;夏天再热,也要打上领带。”按照梁泽泉的话说,着装虽是小节,却也能体现他所从事的经济鉴证服务业的职业性。

  现在,经过改革开放,经济鉴证服务业有了更多发展的空间。这个行业主要从事于为国有企业改革、招商引资、国家重大项目、上市公司披露信息等充当参谋、服务。“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这个行业进入的经济社会领域越来越广。”

  作为这样一个地处“智慧洼地”行业中的智慧型企业,能够做强做精,靠的是什么?在不少人看来,这是因为江苏仁禾中衡集团公司董事长梁泽泉用诚信和责任书写着事业的发展。

  仁禾中衡作为一家专业的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原为盐城市财政局的全民事业单位,1999年与财政部门“四脱钩”改制成为有限责任公司。让人称奇的是,仁禾中衡一直地处盐城市,作为一家靠“智慧”吃饭的企业,身为三线城市的盐城显然很难为它吸引来大批智慧型人才。梁泽泉很直率地告诉记者:“身处一座三线城市,在人才招聘上是很困难的。”但就是这么一家身处“智慧洼地”的公司,却一举成为苏北同行中执业资格最多、资质等级较高、技术力量较强、经济家底厚实、规模较大的综合性中介组织,业务辐射20多个省、区、市及中央直属企业,年业务收入连续4年在本地同行中居首位。目前,江苏仁禾中衡集团公司下属8个机构,业务涵盖会计报表审计、注册资本验证、房地产估价等众多领域。

  更令人佩服的是,身为一家民营企业,仁禾中衡不仅注重在专业领域做专做精,在社会责任、企业党建方面更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了解,仁禾中衡的公司党总支是全国、省、市、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司法鉴定是省“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先进集体”,并多次获市“司法服务先进集体”;工会是国家、省、市、区“模范职工之家”,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五一劳动奖状、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团支部是省级“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支部”;妇委会是省、市“巾帼文明岗”、市“三八红旗集体”、区“优秀基层妇女组织、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等。

  责任当头积极参与社会管理

  很多人说,如果梁泽泉不做经济鉴证中介这一行,凭他的能力和智慧,也一定会在房地产、金融等热门产业取得更大的成功。实际上,也有不少人曾劝梁泽泉转行,去谋求更大的财富。但梁泽泉本人却不这样想。

  除了是仁禾中衡的董事长,梁泽泉还是盐城市工商联副主席。他告诉记者,即便是在盐城市工商联常执委的企业中,仁禾中衡的公司规模也算不上很大。“但是在这个行业中,我能够体会到一种成就感。”梁泽泉说,“因为我们能用智力、智慧为其他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在管理上提升效益,同时他们的发展也能够为仁禾中衡带来发展。”

  在梁泽泉看来,从事经济鉴证中介这一行,初衷并非为了赚取多少利润,更多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社会责任与社会价值。正是出于这一理念,梁泽泉从来不把仁禾中衡当成是一个纯粹的民营企业。他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我们虽然不是政府机关,但我们把自己定位为半个政府机关。”梁泽泉认为,作为一家提供经济鉴证服务的中介机构,应该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在政府职能转型方面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应有的作用

  事实也是如此。在盐城市的城市建设中,仁禾中衡作为第三方的经济鉴证中介机构,作为政府与企业、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就贡献了不小的力量。记者了解到,2013年,盐城市启动实施串场河景观带建设,工程涉及沿线40多家企业和1000多家住户的拆迁。在城市建设中,拆迁是最容易引发对立和纠纷的节点,串场河景观带建设项目也没有例外。梁泽泉回忆说,由于涉及到各自具体的经济利益,拆迁中的对立、怀疑情绪一度比较多。作为一家专业的经济鉴证中介机构,仁禾中衡在拆迁工作中不仅承担了评估工作,更重要的是充当了宣传、解释政策法规的角色。

  “我们从法规、市场、情理等各个角度出发,面向被拆迁的企业、居民做宣传、解释工作。公司总共180名员工,当时差不多有1/3都下到第一线去做这个工作,从专业的角度去和企业、居民对话。”梁泽泉告诉记者,这项工作做得很成功,绝大多数被拆迁企业、居民都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后来在一些具体的项目中,即便不是我们负责的,政府部门也都带着我们去,让我们提供帮助。”谈到这一点,梁泽泉显得十分自豪。

  正是有这份敢于“躬身入局”的责任心,梁泽泉一直十分重视公司的党建工作。“我们总是为员工尽力争取各种政治安排,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参政议政的作用,参与到社会管理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仁禾中衡有一名市党代表、一名市人大代表、两名市政协委员以及一名区党代表、一名区人大代表、一名区政协委员。“总共是7个人次、6个人,这在整个行业中是绝无仅有的。”梁泽泉自豪地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