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李中前:平凡小事暖人心-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保安李中前:平凡小事暖人心

2019-12-13 14:34:18

  他坚守岗位默默无声,多少年如一日,微笑着将客户迎来送往,仔细地保持大厅清洁,严肃地做好安全巡检,全心全意为四河支行的业务正常开展做好后勤保障。他就是泗洪农商银行四河支行的大堂保安李中前。

  在四河支行的门前贴有一张“大字报”,这张红纸经常是被贴了撕,撕了后又贴。这是四河乡雪四村一个叫赵吕锦的客户为四河支行保安李中前写的一首名为“颂李保安”的七言律诗。花甲之年的赵大爷说:“像我这样年纪的人好多东西不懂,遇到事情喜欢盯着问,最害怕的就是被人埋汰。去‘合行’就不一样,一进门,他们的保安就会很热情地问我办什么,我不懂的多问一些,他也都会给我解释。前几天,我的卡突然被扣了20块钱,李保安认真地帮我查明细,最后发现是因误点了微信上的游戏,他又帮我找客服申请退款,花了一上午时间。不仅是我,村里人都夸‘合行’保安好!”

  主动热情,微笑迎客入门

  每天晨会一结束,李师傅都会立马打开营业厅大门,急切迎接客户进门,微笑着招呼“来这么早啊,久等了啊!”“快进来,外面风大。”“欢迎光临。”营业期间,李师傅密切配合大堂经理,逐一询问客户业务类型,为一般业务客户安排前往STM机具办理,为特殊业务客户取号并引导客户就座等候。当有身体不便的客户进出时,李师傅都会迎上去搀一把,给客户安排就座、送到柜台,扶一把,给客户送出营业厅堂。在服务过程中,李师傅记住了大部分客户,每天都能听到“老孙,今天又来领取养老金啦?”“张老板,是来买理财的吧?”“钱总,今年蔬菜收成怎么呀?”简单的一句问候,自然的一个笑脸,营造轻松的银客关系。

  有时候,柜面遇到不好“对付”的客户,李师傅就会立马跑过去,跟客户解释工作人员的难处,给客户与会计主管间架起“桥梁”,做两方的协调沟通工作。去年冬天,雪五村的一个客户因不慎摔断小腿住院,急需支取忘记密码的存单,该客户的儿子因此项业务无法代为办理情绪异常激动,李师傅在了解情况后一面跟客户解释安抚情绪,一面跟会计主管商量解决方法。在商定提供上门服务后,李师傅当即记录下客户的联系方式以及医院地址,在中午一下班后,就带柜员和会计主管前往医院为客户处理相关业务。客户一家连声感谢。养老院中的马老、雪一村的宋女士还有很多客户,近几年都享受过该行的上门服务,上门的会计主管和柜员换过了几次,带队的一直是保安李师傅。

  严守岗位,保障安全运营

  无论春夏秋冬,早上,李师傅都是第一个来到银业网点,在整理好工作服装后,拿起清洁工具,清理庭院中的落叶、拖扫厅堂内的地面、擦洗柜台上的玻璃。阴雨天,穿着泥泞鞋子的客户有的畏畏缩缩,都不好意思踩踏李师傅打扫过的光亮地面,在送别客户后,李师傅吹着口哨扫去泥泞,时刻保持营业厅内的洁净。在厅堂客户较少的时候,李师傅会拿着抹布去擦拭等候区的座位,李师傅说:“有些客户爱干净,多擦一下他们才愿意多来坐坐。”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注重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营业环境,李师傅可能不懂什么是营销,却在用行动优化“软环境”。

  在日常工作中,李师傅在做好日常辅助服务工作的同时仍牢记自己的主责主业。日常营业前、营业后,李师傅都会在ATM机具和营业厅周边仔细检查一番,看看电缆电线、瞧瞧监控设备都是否正常,下班临走前都会叮嘱最后离开人员断水断电。上班期间,李师傅在迎宾的同时也时刻注意着周边人群的异常举动,每天不定时前往ATM机具处查看3到4次,在遇到有客户支取大额现金的时候,李师傅总是要叮嘱一句“注意安全”。夜晚,吃完晚饭,李师傅也经常会散步到营业场所附近转一转,“保障营业场所的安全”时刻记载他的心中。

  还有很多员工像李师傅一样在默默服务,很多事情在他们看来可能都是小事,但是在客户看来,却是感动、感激!该行员工积极借助标杆网点打造平台,提高服务技能水平,守好主责主业,做好服务工作,打造优秀个人形象,塑造温馨形象。(通讯员  程闯  张娟   记者  丁彬彬)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建军:剧场里的“人类学抽样研究”

    新青年剧团与中间剧场联合出品、李建军导演的戏剧《人类简史》开场,以20余名素人演员借助依次上台,穿上他们散落在地面上的各式各样鞋子的方式,在观众面前完成自我身份的认同。

  • 为你而战,18000人的送别

    8日CBA北京首钢对阵深圳新世纪的赛前,没有音乐,双方球员沉默着认真练球,络绎进场的观众不作声地寻找座椅,1万8千人的球场如上演一出巨大的默剧。这一晚,他们为一个人而来,要向他做最后告别。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王未来:造福更多哮喘儿童

    一位抛弃高薪的青岛汉子,一头扎入科技创新的大潮中,历时两年多,耗资甚巨,终于研发出美国FDA批复的首台智能网式雾化器,其出发点就是想让全球哮喘儿童早日康复。

  • 夏娟:包种植包技术包销路,让农民致富少走弯路

    “我干农业完全是误打误撞。”夏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2014年底,25岁的夏娟从陕西西安辞去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宁夏创业。彼时,枸杞品种“宁杞7号”大热,她从中看到了商机,便和两个朋友一拍即合投身农业,开始繁育枸杞苗。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