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长韩东:把完成生产任务看成攻坚战-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工长韩东:把完成生产任务看成攻坚战

记者 陈微娴 通讯员 李伟
2019-05-21 14:43:22

  

  近日早晨6时30分左右,还不到上班时间,记者在郑州北车辆段修车车间看到,有一个身影在停满车辆预检线的道旁,正对一个个车辆进行检查,他就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车辆段修车车间铆电组工长韩东。

  1.75米的个头,脸庞黝黑,走路带风。初见韩东,给人一种退伍军人斩钉截铁、坚忍不拔的气势。1990年退伍参加工作的他,担任铆电组工长已经20多年。

  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货车检修基地之一的郑州北车辆段,修车车间铆电组承担了最苦、最脏、最累的车体检修任务,日均检修62辆铁路货车。“班组人员紧张,苦累脏险,专业技能要求特殊,每一天的工作都是一场战斗,车型的变化、车况的不同、人员的变动都是我作为工长需要考虑的因素。”韩东说,他粗略地算了算,两辆平板车的全车需要更换木地板,入线的敞车下侧门需要更换106扇,还有三辆车体破损严重,今天的工作量很大,“每天早早来到现场,为的是便于合理安排分配工作。”

  韩东每一次拿到修车计划安排,尤其是破损车整治计划,总会想方设法及时调整人员,恨不得一个萝卜三个坑。他把每一次的破损车辆抢修任务都看成作战任务,一不等,二不靠,从不向车间强调困难。每天早上7时10分,班组职工整齐到位,按照军姿标准点名分配任务,比正常上班时间早了20分钟,短短20分钟,却改变了班组职工懒懒散散的坏习惯。以前职工中总是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理由迟到、早退,影响正常的生产工作。可有一件事,让职工为之震撼。一向雷打不动守时的韩东,有一天早上没来,有人便窃窃私语,说工长也有迟到的时候啊。代理工长冯春说明了缘由,韩东的父亲因病去世当天火化。韩东的父亲因肾衰、心力衰竭住院,卧床不起,一日三餐,都是他早早买好送到医院,下班再去医院陪护。白天忙工作,晚上尽孝心,两年如一日,从未请过假。而他始终每天早早就出现在预检线,查看当天的车况,好做工作安排。寒来暑往,风雨无阻。

  作为一名班组长,韩东把完成生产工作看成攻坚战,他的心里始终装着班组、单位,这里是他的大战场!铆电班组给人的印象是:“苦、累、脏、险”,你随处可以看到班组职工一身汗水、一身油泥、一脸黝黑的场景。可你走进铆电班组的待检室、更衣室,你会诧异,这里是机场VIP休息室?还是会议厅?花团锦簇、井然有序,有一种家的感觉。工作现场的艰苦和这里的舒适反差如此强烈,让人有进错门的感觉,这来源于这个粗中有细的韩东的管理。在平时工作学习中,他和大家及时讨论学习先进典型,及时纠正各种不良行为,使班组职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大家把班组当作家,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班组内部充满了温馨和谐,各项工作走在了车间的前列。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刘涛: 恐慌在我身上没出现过

    《我们都要好好的》在北京卫视开播以来取得了优异的收视成绩和良好的口碑,网络上围绕“丧偶式婚姻”、“环保式生气”、“主妇抑郁症”等话题引发热议其实,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刘涛与其扮演的“寻找”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我就是一个什么都想得开的人,我不会让自己抑郁。

  • “冼星海”演技炸裂

    以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生命中最后5年经历为内容的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拍片《音乐家》,目前正在公映。这部电影是中哈电影界的首次合作,也是中哈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人文合作的重点项目。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