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金文玲:情系石油 花绽边疆-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十九大代表金文玲:情系石油 花绽边疆

2017-11-16 17:39:53

情系石油 花绽边疆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石化吉林分公司延边石油分公司延南路加油站站长金文玲

  “我知道全国有8800万名党员,中国石化有47万名党员,作为中国石化延边州分公司的一名基层党员、一线员工,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这是我人生里程中至高无上的荣誉。”11月6日,金文玲和记者谈起日前参加党的十九大期间的感受时,对于自己能当选党代表并出席党的十九大难掩激动之情。

  今年45岁的金文玲,是吉林延边石油延南路加油站的一位朝鲜族站长。在今年召开的吉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她以高票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0459,对于大家来说就是一个普通的数字,但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更是一个让我铭记一辈子的特殊意义的数字,因为这是我的党的十九大出席证编号。”

  金文玲说,从一名加油员走到现在,曾经只能在电视上看见的庄严神圣的人民大会堂,没想到自己能有幸踏入。作为一名石油人,近距离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金文玲深表震撼。“手都拍红了。报告期间响起了70多次掌声,这是党心军心民心的凝聚,是代表们对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的肯定和点赞。”“这次参加党的十九大,觉得自己眼睛不够用、脑子不够用、时间不够用。”为了更好地将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带回家乡,金文玲每天都要用心记下自己的参会感受。在赴京前夕,她在日记本上这样写到:作为基层党员能到北京聆听党的声音,既是至高无上的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家乡口口相传,从北京返回家乡的第一天起,金文玲相继走进中石化吉林分公司、延边石油分公司、延边晨报等单位进行宣讲,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参会期间的点点滴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鼓励大家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一同学习探讨。金文玲说:“要踏实肯干。身在基层的我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我最大的能量都挖掘出来、贡献出来。要把这个正能量传递给大家,用共产党员这种精神感染大家,然后带动大家以实际行动爱党,爱祖国,爱自己的岗位,一起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

  金文玲说,当报告提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时,作为少数民族的她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她暗下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刻领会报告中新的民族观,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

  早在2001年,金文玲随丈夫来到广西,进入广西玉林石油当加油员。丈夫不幸病故后,金文玲独自面对生活的压力,努力工作,连续6年获得玉林石油先进个人。2011年,成立不久的吉林石油急需骨干人才,金文玲闻讯应聘,回到家乡这片热土。在这里,她每天围着1800平方米的加油站转,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多年来的爱岗敬业换来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也为金文玲赢得诸多荣誉:2016年荣获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和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

  对于工作,金文玲说,“我是基层的一名党员,也是站里唯一的党员,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带领大家把站里的工作做得更好。党员是一面旗帜,身在基层,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不仅要做好自己,更要带领大家,不仅要我这一面旗帜红,更要我们站‘一片红’”。

  金文玲用自己的行动凝聚全站员工的力量,凭借勤勉敬业、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书写着何为“爱岗敬业”,何为“踏实履职”,谱写着自己精彩的人生。(记者 宁志)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赵立新重排《父亲》,搭档金星

      去年10月,赵立新主演的话剧《大先生》在杭州上演,很多人发现,《大明王朝》中的沈一石、《芈月传》里的张仪、《绣春刀》里的韩旷,在影视剧中很红的赵立新,在舞台上,呈现出了另一种张力。

  • 姚明对南京办赛有信心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简称“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的首场比赛将于2017年11月23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开赛。11月15日下午,中国篮协和南京赛区等方面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对世界杯预选赛的总体安排、中国队的参赛情况、南京赛区的办赛工作和票务销售等情况进行发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振:做中国人的质谱仪器

      今年10月10日,第17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 2017)开幕,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发布微生物鉴定质谱仪CMI—1600,宣布进军微生物鉴定领域。

  • 向延柳:“回报家乡和社会,圆父亲的梦”

      11月14日,在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等嘉宾和父老乡亲的见证下,向延柳将田坳村新学校,移交给了辰溪县教育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