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久生:团结农民工兄弟昂首迈入新时代-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黄久生:团结农民工兄弟昂首迈入新时代

2017-11-16 16:55:21

黄久生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信阳市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从北京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和潢川县驻郑州外建党支部的党员分享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所见所闻。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共有27名农民工,黄久生是其中之一,代表河南3000多万农民工。虽说这次是黄久生第二次参加全国党代会,但是回忆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时的情景,他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黄久生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农民工,涉及培训、就业、社会保障等,都说到了农民工的心窝里。这不仅为农民工成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绘就蓝图,还可以让这个群体在迈进新时代中更好地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实现农民工们的中国梦、幸福梦。

  河南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也是劳务输出大省。而信阳市又是河南省最大的劳务输出市。2005年,信阳市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的首个外建农民工党支部正式成立,黄久生成了第一座“金桥”的支部书记。黄久生回忆说:“当时我们感到特别快乐,我们这些流动党员终于有了自己的支部、有了自己的‘娘家’,时刻感到党的温暖。”

  作为党支部书记,黄久生主动建立流动党员档案、流动党员微信群,平日里不定期地开展党组织生活,做到学习不断线。此外,他还积极组织农民工接受岗前培训,改善他们的生活,为的就是帮助他们既体面劳动,又有尊严地生活。

  潢川县驻郑州外建农民工党支部已从2005年的1个增加至目前的10个。为更好地推动基层党建事业发展,2017年9月,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员工作委员会正式揭牌,黄久生当选为党工委书记,管理着10个外建农民工党支部,农民工党员达380名。黄久生积极组织农民工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技能培训,通过传、帮、带,使大家都吃上了技术饭,达到了“培训一个、脱贫一家、带动一方”的目的。他们参与建设的工程两次获得全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60次被评为省、市优良工程。同时,黄久生还组织开展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帮农民工找工作,解决就业问题,陆续从家乡带出了1.2万多名农民工兄弟,大家每年为家乡带回3亿元的劳务收入。从2016年起,黄久生每年都拿出15万元为家乡考上大学的贫困生提供资助。他还先后累计为家乡和社会捐助1300多万元。

  黄久生说:“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我要把党员凝聚起来,有活儿大家共同去干,有困难大家共同去克服、去解决。现在我们干劲儿十足,特别是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文/本报记者 王静 图/本报记者 卢键)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赵立新重排《父亲》,搭档金星

      去年10月,赵立新主演的话剧《大先生》在杭州上演,很多人发现,《大明王朝》中的沈一石、《芈月传》里的张仪、《绣春刀》里的韩旷,在影视剧中很红的赵立新,在舞台上,呈现出了另一种张力。

  • 姚明对南京办赛有信心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简称“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的首场比赛将于2017年11月23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开赛。11月15日下午,中国篮协和南京赛区等方面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对世界杯预选赛的总体安排、中国队的参赛情况、南京赛区的办赛工作和票务销售等情况进行发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振:做中国人的质谱仪器

      今年10月10日,第17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 2017)开幕,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发布微生物鉴定质谱仪CMI—1600,宣布进军微生物鉴定领域。

  • 向延柳:“回报家乡和社会,圆父亲的梦”

      11月14日,在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等嘉宾和父老乡亲的见证下,向延柳将田坳村新学校,移交给了辰溪县教育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