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张鸿飞:19载无私大爱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www.workercn.cn2014-08-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这两天,大庆市大同区和平牧场福利院年过六旬的刘玉珍老人的心脏病又犯了,院长张鸿飞把她送到了附近医院打上点滴后仍不放心,一直守候在老人身边,诊疗完毕才将她搀扶回院。

    刘玉珍老人一提起张鸿飞总是止不住心里的那份感激,她说: “不知哪辈子积了德,遇上鸿飞这样的好人。她心眼特好使,不管啥样的她都收过来,还照顾得妥妥帖帖,世上这样的人少啊。有子女的老人,不一定就享受到这样的孝道!她是我们的好闺女”小时候,张鸿飞目睹了邻居家两个盲人哥哥的艰辛,使她对无儿女的弱势人群格外有爱心。2005年张鸿飞开办起了和平牧场唯一的一所福利院。对她的这种做法,不仅家人反动,朋友们也特别不理解。

    张鸿飞的好朋友告诉记者,有一次去看鸿飞,正赶上他们在一起吃饭,好家伙,刚摆到桌上,不一会就弄的满桌都是,你说这老弱病残、痴呆聂傻,啥样人都有,一会哭一会笑,还不好看,老是到处跑!我们这些姐妹都劝她别干了。

    然而,不管别人怎么反对,可张鸿飞没动摇过,把家安在了福利院,与老人们一起吃住。为老人洗床单、叠被子、打扫卫生。为了老人们吃得饱、吃得好,她每天都想办法变换菜谱。爱唱爱跳的她时常还组织一些小节目。打扑克、唱唱歌,老人们其乐融融安度晚年,孤寂的心境逐渐开朗起来。

    为了能照顾好老人,张鸿飞的的女儿不得不寄宿离家40多公里的林源镇中学,要一个月母女俩才能聚上一次。纵然这样,张鸿飞懂事的女儿在日记中这样写道:“虽然妈妈不能陪我,但我不怪她,因为她做的都是好事,我为此很骄傲。”这两天福利院里的景大爷快过生日了,张鸿飞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她说,老人无儿无女,一到生日的时候内心会更孤独,得把生日气氛弄得好一点,再多买点老人最爱吃的,让她们在这里有一种家的温暖。(王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