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张建霞:儿媳捐肝救公公
//www.workercn.cn2014-02-16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07年4月的一天,河北省行唐县龙州镇西关村村民张建霞的公公王振龙被确诊为肝癌,必须做肝脏移植手术。301医院的医生说,因为等不到肝源,只有选择亲属做活体肝移植。遗憾的是,王振龙的两个儿子都因为与父亲血型不同,不能做手术。一家人正濒临绝望时,儿媳张建霞说,“我和公公都是O型血,用我的肝!”

  对于张建霞的提议,公公、婆婆、丈夫都表示反对。婆婆当时就掉了泪,“建霞,你有这个心我就知足了,怎么能用你的肝?不行!”公公王振龙说,“我宁可不治了,也不能让刚生了孩子的儿媳捐肝啊!”张建霞红着眼圈说,“爹、娘,别人能捐,俺就能捐。俺爹在,咱这一家人就是团圆的,再苦也是幸福的。如果俺见死不救,爹不在了,俺一辈子难受。”

  在张建霞的一再坚持下,为公公捐献肝脏的手术方案最终定了下来。医生严肃地告诉张建霞,需要割掉69%的肝脏,且无法完全排除意外情况。在医生的努力下,肝移植手术取得了成功。一个月后,公公的病情有了很大好转。张建霞身上挂着胆汁引流袋、弯着腰,一脸蜡黄地回到娘家静养,此时才知道女儿捐肝的亲娘心疼地大哭一场。张建霞说,手术后恢复的日子是非常难熬的,常常疼得整晚睡不着,几次回到301医院住院复查。

  张建霞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孝老、敬老、爱亲、救亲的人间大爱。2008年,张建霞在“感动行唐十大孝子”评选活动中,高票当选“十大孝子”之首,行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为她颁发“孝义之家”光荣匾。30多家媒体先后报道了张建霞捐肝救公公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本报记者 吴佳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