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追授韦长春、何旭峰同志 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关于追授韦长春、何旭峰同志 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

2020-02-27 10:18:26

各市总工会、省各产业工会:

  为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发全省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省总工会决定,追授韦长春、何旭峰同志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韦长春,男,汉族,1963年7月出生,1987年3月入党,生前是杭州市江干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工会主席、四级调研员。他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民解忧,不怕苦、不怕累、不讲得失,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尽心竭力、用奉献诠释初心。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下沉防控一线,指导基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日常防控举措,主动承担纠纷调解、投诉回复、来电处理等繁杂任务,耐心开展居民心理疏导,细心讲解疫情防控政策,有力维护了社区的平安和稳定。2020年2月18日,韦长春同志在疫情防控中因积劳成疾,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57岁。

  何旭峰,男,汉族,1981年10月出生,2015年5月入党,生前是省英特集团下属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维修工程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蹲点口罩生产厂家调运防疫物资,自1月22日起连续29天奋战在防疫物资供应保障最前线,及时沟通协调,紧急调运并帮助搬运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累计调运医用外科口罩396.5万只、医用普通口罩284.6万只、医用防护服1480件,为全省防疫物资供应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2月20日,何旭峰同志由于连续作战、过度劳累引发呼吸心跳骤停,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39岁。

  韦长春、何旭峰同志都是英勇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的战士,他们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用坚实的足迹和生命把忠诚与担当永远定格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对党绝对忠诚的铮铮誓言,是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各级工会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向韦长春、何旭峰同志学习活动,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更加崭新的风貌、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工作中去,奋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浙江省总工会 

  2020年2月25日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应清 杜佳妮获第十名

    2020年雪车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2日在德国阿尔滕贝格结束了第一个项目女子双人车的角逐。中国队派出了两组选手参赛,在4轮角逐中表现稳定,其中应清/杜佳妮获得第十名,追平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战绩。

  • 著名表演艺术家杜雨露病逝

    本报讯(记者邱伟)著名表演艺术家杜雨露因肺癌于2月21日病逝,享年79岁。杜雨露饰演过很多深入人心的荧屏角色昨晚,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讣告:“著名表演艺术家、尊敬的杜雨露老师,于2020年2月21日凌晨5点因肺癌于哈尔滨家中病逝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三位台湾青年的战“疫”感悟

    从“70后”到“90后”,从制造业到服务业,在闽各行各业台湾青年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独特的战“疫”故事。他们说,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 台商李政宏的“复工第一天”

    成立于1991年的冠龙阀门,是给排水阀门、工业阀门及其自动控制系统领域的知名台企,也是众多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大陆台企之一。在此之前,冠龙曾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阀门,李政宏也以个人名义向武汉捐款100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