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听收音机到玩电脑 73岁老人讲述40年休闲之变-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从听收音机到玩电脑 73岁老人讲述40年休闲之变

2018-10-30 10:08:35

  “我搬了几次家,但是这个收音机和照相机一直都还保存着。”成都市民李思固今年73岁,祖籍虽然在江西,但他却是个老成都。1957年随父亲参加三线建设来到成都后,李思固一家便定居成都。在成都这61年的时间里,他们曾搬过好几次家,但自己的两样宝贝——红灯牌收音机和牡丹牌照相机,他一直舍不得扔掉,因为它们留存了他的许多记忆。

  “回家坐在椅子上喝着茶、听着广播,工作一天的疲劳都没有了。”1964年起,李思固在四川纺织厂,也就是老一辈人记忆中的东郊川棉厂工作。“收音机是70年代末买的,花了我三四个月的工资呢。”尽管当时每个月工资只有三十多元钱,省吃俭用才凑了一百多元钱买到收音机,但每天下班后通过收音机听新闻或者一些歌曲、故事,那种享受对他来说很值得,“这个收音机现在都还能开机呢。”

  说起自己的另一个宝贝——牡丹牌照相机,李思固也难掩激动。“相机是1984年前后买的,当时还是个奢侈品。”上世纪80年代,李思固的家庭生活条件稍微好了一些,便又花了一百多元买了一个相机,如果现在还有胶卷的话,相机还能正常使用。“那时候出去玩或者全家团聚的时候,拍张照很有纪念意义的。”

  李思固说,从最初的收音机到后来的录放机、照相机,再到电视机、电脑,可供休闲娱乐的东西越来越多了。退休后,每天看看电视、玩会儿电脑,或者和朋友聚一下,出去锻炼一下身体,这些就是他的生活常态。

  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联合主办“改革开放见证四川四十年”展览以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变化。

  为筹备展览,现在面向社会公众征集“记忆”。如果你还珍藏着光阴的“老照片”,如果你还保留有岁月留痕的“老物件”,请把“它”和“它的故事”交给我们,让我们共同讲好温暖人心的“四川故事”。成功入选后,还有丰厚奖金等你哦!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二·中国员工逆境中不...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雪迎:艺术大道上荆棘丛生,这是好事

    “这多多少少也是一种命运的安排。”张雪迎说,“就像毕淑敏老师说的,在命运笼罩的这个环里,居住着机遇,居住着偶然性,居住着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命只决定于我们行动的一半,另一半留给我们自己操作。”

  • 阿雅:像新人一样重新出发

    这几天,歌手朴树因为《奇遇人生》的一段“反转剧情”上了热搜。节目中,阿雅陪伴朴树前往热情奔放的古巴。前段旅程,显然没戳中朴树的“high点”,他抑制不住又丧又烦地对镜头吐槽。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赫尔曼·西蒙:青年创业者请朝“隐形冠军”努力

    “全球化已经不是大企业的‘专利’,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全球化也是必须要走的路。在世界经济共同体中,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并非完全依赖大企业,‘隐形冠军’的作用不可忽视。”近日,在2018中德隐形冠军(合肥)峰会现场,“隐形冠军”概念首创者、德国著名管理学家赫尔曼·西蒙说。

  • 理工男做“线上媒婆” 抛弃175cm标准

    相比在清华大学MBA读市场营销时的日子,曾克在上海交大材料专业读书时的打扮似乎和现在更像。但从任何角度上都很难看出来,这位理工男,是一位专门给人介绍对象的红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