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伙:困顿时老人介绍工作 致富后赡养非亲老人16载-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山东小伙:困顿时老人介绍工作 致富后赡养非亲老人16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丛民
2018-09-20 08:11:03

困顿时得识老人介绍工作,致富后携老还乡不离不弃

山东小伙赡养非亲老人16载

  “爸,您看咱家的园林美不美,天气一凉,落叶会更好看。”每天下午6时左右,朱运现都会用轮椅推着刘丙君老人来到自家的园林地里,陪老人聊聊天,让老人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朱运现是山东菏泽市韩集镇刘连方村人,他称作“爸”的人并不是他的亲生父亲,而是他在工作中认的义父。16年来,朱运现凭着质朴的孝心一直照顾着这位老人,直到今天,他仍陪伴在老人身侧。

  异乡打工偶得引荐

  朱运现1970年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从小生活就很贫困。2002年春节一过,为了偿还因建新房娶媳妇欠下的债务,刚刚结婚的他便和爱人将家里仅有的一头猪卖掉做路费,到郑州去打工。

  然而,卖猪的钱花完了,朱运现却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走投无路之时,他认识了在郑州西郊一家木工厂看门的刘丙君。经其介绍,他到工厂当了木工。从此,朱运现便与刘丙君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刘丙君老人一辈子没有成家,无儿无女,还有八旬老母亲靠他照顾,生活十分困难。2002年4月的一天,刘丙君突然患病倒在地上,朱运现一边让妻子去照看他的母亲,一边送他到医院治疗。在住院治疗的一个多月里,朱运现天天守护在病床前,按照医生的安排为刘丙君按摩手脚,喂水喂药,端屎端尿。

  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和朱运现的悉心照顾,老人的命保住了,但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不能上班了,也就没有了生活来源。老人出院后,哭着对朱运现说:“我无儿无女,又不能挣钱养家,今后怎么活啊!”看着老人绝望的神情,朱运现握着老人的手郑重承诺:“您放心吧,我就是您的儿子,我侍候您和奶奶一辈子!”

  从此以后,朱运现和妻子坚持用自己微薄的收入长期接济老人,时间长了,他们一家人和老人的感情越来越深。后来,朱运现决定认刘丙君老人为义父,决心为老人及其母亲养老送终。

  感念于心侍奉左右

  2004年,刘丙君老人的母亲病逝,为了让刘丙君的生活不再孤独凄苦,朱运现把他接到自己家住,还在老人的房间里安上空调,每天换着花样给老人做饭。老人爱逛街,朱运现就给他买了手机和电动三轮车,闲暇时还带老人去桂林、上海、北京等地游玩。老人每每和外人说起这件事,都感动落泪,逢人便说朱运现就像他的亲儿子一样。

  经过多年的打拼,朱运现在郑州办起了自己的木门和艺术画框加工厂,生意越做越红火。

  眼见着日子越来越好,身在郑州的他仍记挂着乡邻。人好水也甜,家乡月儿圆,朱运现回乡创业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2015年,他在老家曹县创办了缘木世家有限公司,慢慢把生意转移到了家乡。2018年1月,他和妻子带着赡养了16年的老人一起返回家乡创业。

  在朱运现的公司里,普通工人全部为本村和周边群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0余人,他带动了家乡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不仅如此,现在,朱运现除了赡养自己92岁高龄的母亲和没有血亲的刘丙君老人外,还赡养着85岁的岳母,在各个方面都尽力让老人们过得舒适。有人夸他孝顺,他就幽默地说:“家有老,是一宝,我家有这么多宝,我多富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三·播音教师讲述老教...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孙杨入读上海体院 免费教同学们游泳

    今天上午8时30分,上海体育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综合馆举行。孙杨作为2018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全体新生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因为他是奥运冠军就区别对待,他还许诺:“我可以免费教同学们游泳!”

  • 梁天:“业余演员”的喜剧人生

    单眼皮、小眼睛,一笑起来就眯成了一道缝,正是这张自带喜感的脸,让梁天成了九十年代观众心目中的经典喜剧形象。从《二子开店》到《顽主》,再到《我爱我家》,梁天的角色大多都是吊儿郎当、不务正业、爱耍小聪明的社会青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云再提“新制造”:落后的制造业一定会消失

    “未来十到十五年,所有的制造行业所面临的痛苦远远超过今天大家的想象,我们必须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并且做好各方面的准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19日在云栖大会上表示,制造业不会消失,但落后的制造业一定会消失。

  • 马云:未来成功的制造业,都是用好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企业

    “新制造很快会对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制造业带来席卷性的威胁和席卷性的机会,所有的制造行业所面临的痛苦将远远超出想象,我们必须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并且做好各方面的准备。”9月19日,马云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表示,今天的外部环境和技术变革的大趋势下,传统制造业将面临更多挑战,“新制造”是企业迎接未来的重要机遇。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