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互捐造血干细胞完成生命接力(组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8年前妹妹捐骨髓治好哥哥的白血病 8年后妹妹患病又获得哥哥救助

兄妹互捐造血干细胞完成生命接力(组图)

2017-12-20 09:47:21

  接受哥哥造血干细胞的王玲目前仍住在无菌病房

  也是通过这部手机,王玲告诉北青报记者,哥哥给她捐了造血干细胞以后精神竟然变好了,有时候一天来看她好几趟,“他一直都认为我得病跟8年前给他捐骨髓有关,这几年我一有点头疼脑热他就紧张得不行,给我捐了骨髓以后他也许觉得好受一点了。”

  对于妹妹罹患白血病,王江心中一直有个解不开的结,“虽然杨大夫一直告诉我,妹妹得病跟我捐骨髓从医学上讲没有因果关系,但是我还是觉得愧对她,用我的骨髓救了她,我心里也觉得好受点。”

  如今,妹妹王玲病情平稳。杨永公介绍,预计再观察治疗7至10天左右,等王玲体内的血细胞恢复正常后,就可以转出无菌病房。如果恢复情况不错的话,再过20多天王玲就能出院了。

  王江告诉北青报记者,春节带着家人回到东海县的母亲家里,是王家四兄妹每年的家庭传统。但是父亲在五年前去世了,母亲也在今年9月离世,王江本来担心没了二老2018年春节聚不起来,但是妹妹的病让四兄妹决定,等妹妹健康出院了,春节就去妹妹家为她庆祝。

  医院:兄妹互捐造血干细胞或属首例

  南京鼓楼医院方面表示,目前在世界范围内的权威资料库都尚未查到兄妹互捐造血干细胞的例子,王江和王玲这种时隔8年互相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情况或许是世界首例。

  据杨永公介绍,虽然王江当年患“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被妹妹的造血干细胞治愈,但是妹妹的骨髓移植到哥哥身体内已达7年之久,有没有发生变异、能否配得上都是未知数。

  杨永公说,为了确定王江的造血干细胞是否可用,医院对兄妹两人都进行了基因测序,并对王江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评估。结果显示王江体内造血功能完全正常,体能状况也很好,体内99%是王玲的骨髓,与王玲的配型成功率达到98%,非常适合向王玲捐献造血干细胞。

  王玲告诉北青报记者,王江在接受了她的骨髓之后,血型从之前的B型变成了跟自己一样的A型,“这种转变虽然是科学上的常规变化,但是对我来说,我觉得在亲情上我跟三哥更近了。现在三哥又捐给我,感觉就像是命运安排他来救我的命。”

  文/本报记者 李卓雅 通讯员 柳辉艳

1 2 共2页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最好的刘晓宇还没回来

      昨晚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5比92击败八一队的比赛第二节还剩5分多钟的时候,刘晓宇从球员席的末端来到了场边,外籍体能师肖恩马上过来帮他做了一些准备活动。此时的刘晓宇,大口呼了一口气,以缓解复杂的内心情绪。

  • 布泽尔结束职业生涯

      曾经在NBA打了13个赛季,并于上个赛季在CBA广东队效力的球员布泽尔,日前选择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布泽尔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是在爵士队度过的,因为一些比赛在与姚明的对位中占据过上风,布泽尔也被一些球迷称为“姚明克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回乡创业者叶家涛:“乡村振兴我出力”

    近日的四川成都金堂县官仓镇玉皇山五彩缤纷,赏金菊、观彩林、品瓜果、转步道,成群结队的游客涌进山中,或自驾,或组团,络绎不绝。

  • 黄如方:“一米老大”的公益人生

    黄如方,浙江省台州市人,成骨不全症患者。2013年,为关爱更多罕见病患者,黄如方与同事一起,成立了“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在黄如方多年倡导和推动下,全社会对于罕见病及其患者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