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转发朋友圈助力渔民解卖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书记转发朋友圈助力渔民解卖难

2017-12-20 08:50:16

  12月6日晚,一篇题为《渔民求助!通山200多万斤鮰鱼急寻销路》的文章在咸宁市民的“朋友圈”里传开,而转发文章的正是湖北省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他在文章前呼吁道:“渔民一年的希望都在这里,能帮忙的帮帮忙。”

  原来,由于咸宁市临近湖泊、水库围网拆除的最后限期,但网箱鱼的价格却只有往年的一半,销量惨淡,好心人开始在网上帮渔民找销路。根据计划,通山县富水水库围网本该在11月27日前拆除完毕,但记者在通山县慈口乡、燕厦乡发现,水库深处的少数库汊仍有网箱,乡镇干部正在组织拆除围网上的临时棚屋,却少见渔民身影。眼看着拆围期限到来,可这些网箱内还有大量存鱼,如渔民不愿贱卖,将面临转塘等损失。

  为何滞销?燕厦乡党委书记方声果介绍说,“国家提倡绿色发展,今年各地湖库‘大拆围’,水产品扎堆上市,形成了销售高峰。最明显的是,去年同期鮰鱼市场价每斤12元,今年跌到8元还没人要。而周边市场没有鮰鱼的消费习惯,以前主要销往江西、山西、陕西等市场,也因当地水产养殖兴起而饱和。国际市场上,欧美国家抬高了鮰鱼进口的门槛,湖北加工企业基本停止加工,外销的路也堵死了。”

  通山县燕厦乡政府帮渔民卖鱼的联络人高璟浡告诉记者,“水库拆围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的重点问题,必须按期完成,但又要保障渔民的利益,目前,全县机关干部都参与进来,并组织了爱心采购。尤其是12月7日,丁小强书记在朋友圈转发后,还有不少外地的客商、爱心机构、商超主动联系求购,来电咨询对接。”

  慈口乡的驻村干部袁观银介绍,慈口乡愁销的鮰鱼主要集中在石印村,这两天来买鱼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政府部门来了、企事业单位来了、热心市民也来了。

  据了解,中百仓储咸宁区域总经理李幼珍在朋友圈看到消息后,立刻安排采购部和区域督导进行对接,第二天就带着现金到通山库区买鱼;咸宁家联超市也订购了富水鮰鱼,还特地在超市开辟销售专区,供市民选购;咸宁日报职工还发起“爱心购鮰鱼”团购活动,为帮助富水渔民尽一份力;咸宁市食品行业协会则计划组织20家餐饮、物流、食品加工企业到富水水库采购鲜鱼,支持渔民“拆围”,减轻渔民损失。目前,滞销鮰鱼已基本售空。(本报记者何红卫乐明凯)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樊振东:少壮工夫老始成(图)

    4比0,直落四局,没有给新科世界第一任何机会,樊振东就终结了比赛。失落的奥恰洛夫,只能目送“小胖”捧走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单冠军奖杯。

  • 曹宇鹏:需要一颗大心脏(图)

      首次闯进决赛,就能拿到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再加上刚刚在首轮比赛中打出了个人的第一个147满分杆……如此完美的结局,简直比剧本还精彩。光是想想,就已觉得足够激动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回乡创业者叶家涛:“乡村振兴我出力”

    近日的四川成都金堂县官仓镇玉皇山五彩缤纷,赏金菊、观彩林、品瓜果、转步道,成群结队的游客涌进山中,或自驾,或组团,络绎不绝。

  • 黄如方:“一米老大”的公益人生

    黄如方,浙江省台州市人,成骨不全症患者。2013年,为关爱更多罕见病患者,黄如方与同事一起,成立了“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在黄如方多年倡导和推动下,全社会对于罕见病及其患者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