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不离不弃照顾瘫痪继父-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孝子不离不弃照顾瘫痪继父

2017-10-27 14:56:41

孝子不离不弃照顾瘫痪继父

超越血缘的慈孝家风换来生命奇迹

  在左邻右舍看来,他们不是亲生父子,可是彼此的感情却胜似父子。去年3月以来,家住南岗镇惠民新村小区的36岁小伙许新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在床的继父,成功将继父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超越血缘的慈孝家风换来生命奇迹。许新的故事感动了左邻右舍,全家人还因此荣获南岗镇首届孝老爱亲文明家庭。

  许新和母亲苏武勤是重庆人。1989年,因为丈夫去世,苏武勤带着许新来到合肥,和南岗镇瓦屋村村民许有年结婚。结婚后的第二年,许新的同母异父妹妹降生,一家四口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去年3月,当时73岁的许有年因为头疼住院,随后发展为脑出血,最终全身瘫痪,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去年8月,许有年因为长期卧床引发褥疮导致细菌感染,褥疮越烂越深,大腿处甚至能看到骨头,一度生命垂危。许新和母亲将许有年送到安医附院,接诊的医生看到褥疮病情后,一度让许新准备后事,“医生说我爸爸没几个月活了,手术治疗可能要50万,我说哪怕卖房子也要筹集50万。”

  许新不放弃,他和妹妹通过病友介绍购买了500元一瓶的治疗褥疮的药。母亲身体不好,照顾继父的重任压在了许新身上,他给继父打热水、刷牙、洗脸、擦洗身体、洗澡、清理大小便、更换尿不湿……为了医治褥疮,许新每两个小时就要为继父翻身、敲背,每天两次给褥疮上药、消毒、剪腐肉。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下半年以来,许有年的褥疮有了好转,病情也没有反复发作。苏武勤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儿子想尽办法,老伴早就走了,“我们好几个病友,卧床后因为褥疮感染,几个月就离世了。”

  10月25日中午,记者来到许有年家看到,家里干净整洁,没有任何味道。许有年躺在床上,许新正在给许有年翻身,“勤翻身才能防止褥疮发生和深静脉血栓形成。”

  最难的是洗澡。许新告诉记者,每次洗澡需要他和妹夫及妈妈三人上阵,才能将继父抱至卫生间的马桶上。

  执着、坚守换来了生命的奇迹,许新的孝心得到了左邻右舍的称赞,有人说:“许有年也不是你的亲生父亲,你何必这样辛苦。” 许新的回答是:“相处28年,他早已是我的父亲,照顾父亲是我的责任。”

  “照顾爸爸不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原则吗?我从未将爸爸当外人,他对我也是一样。”在许新看来,照顾继父早已是一种解不开的“父子情”。谈及未来,许新表示,他会继续照顾继父,坚守住这份责任。(陈惠 周莹莹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文/图)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风口浪尖的Dior是不是真的太急了

      最近成为社交媒体关注焦点的品牌绝对就是一个:Dior。从官宣了Angelababy的品牌大使身份开始,似乎就没有再停歇过,赵丽颖加入品牌大使行列后又引发了一期吐槽,好不容易挨过这一劫,Dior发布的品牌大使视频彻底激发了网友们的不满,赵丽颖在视频中短短的一句英文也因为“口音不正”被批得体无完肤。

  • 李春江全力赴广厦5年之约

      距离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还有三天时间,昨天下午,浙江广厦男篮在开赛前首次在主场广厦体育馆进行公开训练。12名球员参加了这次训练,为揭幕战进行备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第二届“安徽慈善奖”候选对象:黄明华

      中徽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华,2004年弃政从商创业,经过13年的打拼,已将中徽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发展成为国家城市园林一级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林业产业化和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于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园林行业50强, 目前正筹备主板上市。

  • 浙商追忆一代常青树 他离开了,留下了一个时代

      鲁冠球、冯根生、沈爱琴、步鑫生……绵延了半个世纪的一代浙商,渐渐告别舞台。唏嘘之下余有庆幸——他们的企业还在,他们的精神还在,伏脉千里,不断不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