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李学强:“他活脱脱像个老农民”
//www.workercn.cn2014-05-12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学强生前担任中国电信普洱分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被派到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上允镇翁板村担任新农村指导员期间积劳成疾倒在工作岗位上。他自称 “大黑老李”,也是村中上千名佤族、拉祜族群众的李叔、李哥、姑爹……

  记者翻开李学强的笔记本,他所走过的村村寨寨历历在目。2013年12月12日,他留下的最后文字是关于67吨水泥的分配问题。也是在那一夜,300余名村民自发赶到了医院,看一眼“大黑老李”,送他最后一程。点一支烟、敬一杯酒,灵车慢慢远去,村民们却迟迟不肯散去。

  “和村民住在一起,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戴着草帽,穿着胶鞋,扛着锄头,拿着镰刀,乍眼看去,他活脱脱像个地道老农民。”

  这是李学强给翁板村村主任鲍海明留下的第一印象,“他到村里,说我姓鲍,他媳妇也姓鲍,让我叫他姐夫。”由于两人年龄差了一个辈分,鲍海明还是习惯喊李学强“姑爹”。

  一天一个组,半个来月鲍海明骑着摩托车带着“姑爹”李学强走遍了翁板村全部16个村民小组。“在村上,‘姑爹’喜欢和村民攀亲戚,他刚到时,村民都叫他‘李指导’。但没过多久,就成了姑爹、阿叔、姐夫、大爹。”

  李学强是个直性子,刚到村上没几天鲍海明就领教了“姑爹”的厉害。因为前一天忙着接待朋友,有个老马棵小组申请资金的材料鲍海明拖到第二天才开始写,李学强批评了鲍海明,“进了村委会就该为村民干事,你这样不负责任不如辞职让别人来干!”

  等到鲍海明写完材料,李学强修改得特别认真。“‘姑爹’对我说,村干部的工作关系着老百姓的利益,拖不得。”

  李学强教给鲍海明的,除了这股子认真劲,还有严谨的工作方法:凡事做好规划,按时完成计划。对于习惯了想到啥干啥的翁板干部来说,跟着老李才发现,原来事情应该这么干。

  3年间,李学强除了过年回家和外出开会外,几乎没有离开过翁板村。作为上允镇挂职的党委副书记,镇上为他安排了宿舍,但他一次也没有住过。“扎在挂钩点,和村民住在一起,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