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战疫60天全记录-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钟南山战疫60天全记录

2020-03-26 10:31:20

  2月1日

  去ICU病房会诊

  早上八点半,回到办公室。今天全国感染人数已经破万,钟南山院士努力协调各方面工作,指导关伟杰他们开展全国病例研究的科研工作。

  中午十一点,收到通知,中午十二点要与北京方面进行电视电话会议。随后与黎毅敏书记研究重症救治问题。

  下午三点半,去广医附一医院的ICU病房进行会诊,病人情况比较特殊,有待进一步研究。这时,广医附一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生要出发了,得去送送。希望他们都能够平安归来。

  送完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后回到办公室继续思考重症病人的问题,一直到晚上7点半才回家。

  2月2日

  讨论敲定第五版诊疗指南

  与往常一样,一早来到办公室开展科研攻关工作,并研究全国的疫情情况。随后召集了临床重症治疗的专家对第五版新冠肺炎的诊疗指南修订工作进行讨论。

  下午三点,到达广东省卫健委。

  在视频上与全国的专家一道,经过了近4个小时的讨论,大家终于敲定第五版新冠肺炎的诊疗指南。

  2月3日

  讨论重症病人救治策略

  上午,与重点实验室Mark Zanin和Sooksan Wang以及何建行教授、杨子峰教授共同讨论科研攻关工作。随后又与黎毅敏教授、刘晓青教授等重症救治团队共同讨论重症病人的救治策略。

  下午,回到办公室继续协调相关治疗任务。将近下班的时候,拍摄了广州MV的视频。

  2月4日

  与哈佛大学医学院会谈

  上午,和团队成员,包括冉丕鑫教授、何建行教授、李时悦教授、郑劲平教授、赵金存教授、梁文华教授、Mark和Sooksan等研究学者,与哈佛大学医学院院长及团队会谈,讨论关于疫情、试剂和药物的合作事宜。

  下午,继续与何建行院长以及关伟杰、梁文华教授等商讨研究和论文撰写相关事宜,继续跟进全国疫情治疗研判工作。

  2月5日

  讨论重症病人的病情和救治

  上午,召集广医附一医院重症救治团队讨论重症病人的病情和救治,研究广东疫情进展情况。

  下午三点,到珠岛宾馆参加广东省市领导与专家的座谈会,会后回到广医附一医院继续工作。

  2月6日

  全省远程会诊

  上午,在广医附一医院办公室研究科技部科研攻关项目的筹备工作。

  下午,在8楼参加全省的远程会诊,对全省患者病情进行研判,对重症病例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医疗救治计划。

  2月7日

  讨论临床治疗的应用

  上午,到广东省科技厅介绍科技攻关项目立项事宜。

  下午三点,到广东省卫健委开会,讨论临床治疗的应用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2月8日

  与深圳方面远程会诊

  上午,中央巡视组视察广医附一医院,钟南山院士和相关负责同志见面会谈。十一点时,在广医附一医院8楼又与深圳方面举行远程会诊。

  下午,在办公室继续工作。

  2月9日

  讨论开展临床试验相关事宜

  上午九点半,到省政府参加会议,研究相关治疗问题。会议结束以后,马上回到广医附一医院协调工作。

  下午三点在办公室,与广医附五医院周新科院长开会,讨论开展临床试验的相关事宜。

  晚上七点,结束一天工作,离开办公室。

  2月10日

  参加国家卫健委临时紧急会议

  上午,回到办公室,开始准备明天路透社的采访,力争做到客观、真实、全面的回答。

  中午一点,参加国家卫健委临时紧急会议,讨论最新临床症状研究成果和关于第五版临床诊疗指南的应用及改进反馈。

  下午回来以后,继续准备相关资料。

  2月11日

  首次与湖北前线医务人员远程会诊

  昨晚睡眠不好,面带倦容。上午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他们一共问了26个问题,感觉回答得还不错,总体采访效果很好,采访顺利结束。

  下午三点,到省药监局与相关项目牵头人、临床专家们共同协调研究相关项目,会议持续约1个小时。

  随后与广医附一医院支援湖北的同志们举行粤鄂两地“面对面”会诊新冠危重症病例。这是首次与湖北前线的医务人员进行远程会诊连线,以后会常规化。

  2月12日

  办公室和会议室“两点一线”

  今天是办公室和会议室“两点一线”。这几天收到大量邮件,主要是关于对相关论文的讨论,有些实在来不及一一回复,就召集各相关方向的研究人员协助跟进和回复。

1 2 3 4 5 6 共6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