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战疫60天全记录-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钟南山战疫60天全记录

2020-03-26 10:31:20

  2月13日

  忙到没时间休息

  如常,只是今天电话特别多,上午和下午几乎都没有休息过。

  2月14日

  上午开会,下午讨论论文

  今天上午,要参加国家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九点半就抵达了广东省政府,会议一直开到十二点半。

  中午,回到广医附一医院,对团队论文继续进行讨论。

  2月15日

  如常

  如常,在广医附一医院办公室处理各项工作事务。

  2月16日

  “我想听听武汉那边专家的意见”

  暴雨过后,冷空气影响下的广州,风很大,特别冷。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到广东省卫健委参加视频连线会议,讨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的更新。在会议过程中,钟南山院士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是,“我想听听武汉那边专家的意见”。武汉的专家在第一线,最有体会最有发言权。

  4个半小时,270分钟,没有一秒的缺席。思想的碰撞、意见的交换,在这个干冷的周日早上,大家燃起了思想上温暖的火焰,希望能为武汉带去温暖与光明。

  钟南山院士的午餐,一般不会在中午十二点前,而只会出现在完成任务之后。今天的午餐是下午两点。

  下午,开了很多会接了很多电话,他说“我其实就是一个联络人,趁现在讲话还有点用的时候,要尽可能地推动一些工作。”

  一忙起来就忘记了时间,转眼就是晚上七点半。要先打个电话回家,不然夫人该着急了。

  终于忙完今天最后一件事,钟南山院士松了一口气,说明天可以好好休息下,他以为明天是周日。但其实,明天是周一。

  2月17日

  新一周又开始了

  新一周又开始了,上午十一点,呼研院领导班子开了一次碰头会,共同商议、研究疫情防控的临床、科研等工作。

  会议刚开完,马上与支援武汉的广东医务队视频连线,远程会诊武汉的重症病人,一直到晚上7点后才结束会诊。

  2月18日

  紧急召开会议

  上午,紧急召开会议,研究最近包括哈佛医学院等多个科研合作上的安排和进展。

  2月19日

  与哈佛大学医学院连线

  早上,和工作团队与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连线,讨论了近3小时,就7个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期待双方合作成功。

  由于明天世界卫生组织到广州考察,为了提供科学、合理的意见,钟南山院士与团队成员共同协商、研究准备讨论的相关素材和资料。

  2月20日

  与世卫组织专家座谈

  上午,一方面协调解决ACE2药品的进口问题,另一方面,为下午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的会议继续收集和准备材料。

  下午四点,抵达白天鹅宾馆,与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及国内专家、广东省和广州市各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广东省的有关负责同志作疫情防控情况介绍,广州市的有关负责同志作补充汇报,专家集体讨论,至晚上7点方才结束。

  2月21日

  与云南方面视频会诊

  一早上回到办公室,对氢氧气雾化机的全国配送工作进行协调。

  上午,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达广医附一医院见面共同商讨对策。会谈结束后,马上赶到8楼会议室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张云辉主任视频会诊,云南省委领导莅临远程会诊现场。

  2月22日

  即使周末还是早早到了医院

  即使是周末,还是早早到了医院。受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委托,再次致电驰援武汉一线参加抢救工作的张挪富院长,向武汉前线的同志表达慰问:大家在前方一线都很辛苦!总书记对大家非常关心、挂念。我们后方对解决好你们的家事、难事、心事,都做了相应的安排和保障,你们放心。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继续一心一意做好工作。

  随后,马上到广东省卫健委开会,讨论当前广东的疫情和相关临床研究。

  下午3点,回到广医附一医院,准备下周讲座的素材,以及处理临床研究事宜。

  2月23日

  连轴转地工作他有点累了

  今天的远程会诊,是首次与广东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的视频连线,钟南山院士表达了对前方战友的感谢与鼓励,并着重表达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所有与武汉一线视频会诊,钟南山院士从来没有缺席过。他在会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不是来指导的,我是来学习交流的”。从远程会诊的会议室赶回办公室,又是一轮电话联系和邮件处理。

  连轴转地工作,他有点累了。

  2月24日

  指导治疗多个重症病人

  上午,与各位研究人员开会组织整理欧洲胸肺学会(ERS)讲座的素材,期间与广东省卫健委进行了多次沟通。

  下午,参加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远程会诊,张挪富院长等医务人员参加远程连线,指导了多个重症病人的治疗。会诊结束以后马上与氢氧气雾化机生产厂家商讨供应配送问题。

  随后,甘肃省卫健委来电,希望开展藏药的相关研究工作。

  晚上八点,阅改完南方日报的稿件后结束今天工作。

1 2 3 4 5 6 共6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