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国杰:主动作为 有约必到讲实效-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鲁国杰:主动作为 有约必到讲实效

2019-10-12 11:10:15

鲁国杰 北京市工资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

  做事雷厉风行的鲁国杰,性格爽朗明快,干起工作来热情高涨。担任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三年多时间来,她几乎走遍了管辖的所有企业和单位,无论刮风下雨,有约必到。一向遵循主动问问题,主动询问进度的原则,在鲁国杰主导指导的基层企业中,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都开展得如火如荼。

  “近年来,我们按照‘全覆盖、真协商、维权益、享成果、构和谐、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在抓普遍建立机制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培育百人以上典型示范企业以及百人以下五十人以上企业的规范化协商,并努力强化了‘四必谈’协商内容。截至今年5月底,按规范化标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百人以上企业达到90%,百人以下五十人以上企业达到了30%。”说起指导协商工作的方式方法,鲁国杰告诉记者,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工作中,他们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尽心开展指导培训,营造和谐协商氛围,取得了提质增效劳资双赢的良好效果。他们利用到企业协商会议现场进行旁听等有利时机,重点讲开展这项工作的意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鲁国杰说,每次进入企业,他们首先要强调的便是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依据和意义。“相关法律有规定、国务院和北京市有文件、工会干部有责任、广大职工有期盼。”——强调“四有”,不仅有利于促使双方代表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更扩大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宣传面,取得良好效果。而企业效益共创、发展成果共享、工资分配共商的“三共”原则,则奠定了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基础。

  “我们不断总结工作方式和方法,每一次到企业去,都力求做到更好。”鲁国杰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企业和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的工作一竿子扎到底,深入企业开展培训、现场指导,从集中辅导,到进企业个别详细指导。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五大步骤,16个规定动作,鲁国杰都烂熟于心,逐一落实。

  在坚持到实地,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的工作方法中,鲁国杰坚持做到辅导面对面,服务零距离。她给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出实招,简便易行,能见实效可操作,深受企业和职工欢迎。就拿新建会企业北京华新凯业物资再生有限公司来说,第一次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就是在鲁国杰的指导下完成的,她全程参与,事事指导,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就顺利完成。看着厚厚的一叠资料,鲁国杰笑着说,“只有事无巨细的安排,严格落实相关规范和要求,才能真正意义上确保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涉及职工利益无小事。”

  当然,这也让人看到了鲁国杰严厉的一面,遵循“严格按照规范指引标准进行指导、严格要求企业按照规范标准逐项落实、严格按照规范化指引标准进行检查”的“三严”原则,顺义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鲁国杰说:“干工作,钉是钉,卯是卯,这是原则。热情服务是作风。我不怕吃苦,也不怕受累,只要出色的完成任务,职工满意,企业和谐,这比什么都开心。”(本报记者 王路曼 文/摄)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云端里的“大国重器...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唐茜靖:感谢教练和婷婷姐,让我离东京又近一步!

    替补登场的中国16岁小将唐茜靖在2019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惊喜摘银,追平了中国女子体操队全能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赛后唐茜靖着重感谢教练和队友刘婷婷,让她得到这次“复活”的机会,得到银牌意味着离东京奥运会的赛场又近了一步。

  • 柯洁入读清华后的首秀 被这位小姑娘“抢了风头”

    整个9月没有参加一场等积分赛的柯洁九段,将于10日揭幕的梦百合杯上迎来他入读清华大学后的首场正式对局。然而在9日的抽签仪式上,年仅10岁的日本小棋手仲邑堇却抢了世界冠军的“风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