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工会主席王雁:全心全意为职工办事-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外企工会主席王雁:全心全意为职工办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李茜
2018-09-18 14:44:54

  发挥主导作用,保障女工权益。

  王雁是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主任,在员工人数近6千、女工占多数的烟台矢崎公司,女职工是生产经营的主力军,也是关系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群体,因此做好女职工工作是公司和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她结合企业特点,把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涉及女工特殊利益的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力求做到女工权益的全面保障。

  王雁认为,受传统观念和女性生理特点的影响,目前,女职工仍然是劳动者中的特殊群体。企业工会是维护女职工权益的代言人,更应该重视女职工的权益保护问题,全力发挥工会的作用,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利和特殊利益。她将女工“四期”保护、职工培训、劳保用品、带薪休假等涉及女员工切身利益的内容,通过与公司集体协商写入集体和女工专项合同中,并时时跟踪督促各项特殊待遇的落实。通过为怀孕女工发放特别醒目颜色的工作服、举办孕期知识讲座、在食堂设置孕妇窗口、设置适合怀孕期生理特点的孕妇生产专线和爱心妈妈哺乳室等措施,对特殊时期的女工进行细致照顾和人性关爱。她还通过由工会组织女工体检、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逢“三八”妇女节向全体女工发放礼品等活动对女工实施全方位的身心关怀,在企业营造出尊重善待女职工的温馨氛围。

  发挥核心作用,构建和谐关系。

  “王主席对每个人都很关心,从不偏心,有这样的‘娘家人’真的很安逸。”在大家心中,王雁就是员工们的贴心大姐。从做员工“贴心人”入手,她一方面通过工会组织员工座谈会、亲情访问活动等加强企业和员工间的沟通交流,密切双方关系,化解矛盾冲突;另一方面通过定期组织举办运动会、歌手比赛、各种球赛、忘年会、烧烤旅游、亲子游园会等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团结凝聚年轻员工,增强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她还主动与周边的通用东岳、上汽等男工较多的大企业联系举办青年联谊会,为单身员工牵线搭桥;根据外地员工多的情况,她将工会作为员工的“娘家人”,连续5年为外地员工操办热闹的集体婚礼;年末还通过为春节返家员工安排上门售票和组织包车服务、为不回家过年员工准备年夜饭等,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如家的温暖。

  对企业的困难员工进行摸底建档,她每年定期进行慰问探望;对突遭意外或大病致困的员工,她及时伸出援手,带头捐款并通过工会组织全厂募捐活动。曾有一位26岁女工怀孕时突发红斑狼疮和肾病综合症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却因家庭困难没钱缴费导致医院停止救治,得知消息后,王雁马上通过工会申请特批了一万元救助金当天送到医院,随后组织员工捐款共七万五千多元送到医院,救命钱及时挽回了员工的生命。几年来,她倡导发起的为救助大病和意外受灾员工捐款累计达几十万元。

  她还积极倡导组织并参与义务植树、无偿献血、孤老慰问、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地方社会做贡献。在她的努力下,企业工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对内得到职工拥护和管理方尊重,对外给企业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二·警校教师讲述自己...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90后创业“必须酷” 本人就是项目的大IP

    拒掉年薪50万元的大公司offer,也没组建心心念念的摇滚乐队,华中科技大学法学专业的蔡剑军硕士毕业后竟然卖起了“狗皮膏药”。但他的这款膏药有点儿潮。

  • 李翠萍:痴迷百香果

    提起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九屋乡种百香果的李翠萍,乡亲们都觉得她倔。2007年,20来岁的李翠萍从桂林量具刃具厂辞职后,回到了九屋乡老家。对于这个年轻的农村姑娘来说,未来的方向还一片迷茫。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