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韩东立:勇担时代重任 彰显创业风采(图)
//www.workercn.cn2014-10-15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韩东立:记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辽宁省劳动模范、十大慈善企业家、辽宁东立实业集团董事长

  人们依稀记得在去年8月16日,抚顺市遭遇特大洪灾,辽宁东立实业集团也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经济损失,坐落在红透山及南口前镇地区的两个主体矿被势不可挡的洪水冲垮,矿区里的各种矿物质精粉及各种原材料遭到了洪水猛兽般的洗劫,受损达几亿元。在道路被冲毁、生产停滞态势下,董事长韩东立没有被洪水所吓倒,他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不等不靠,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自救活动。除千方百计疏通道路外,他还慷慨解囊捐助灾区150余万元。他带领班子成员给受灾最严重的南口前镇及红透山地区的贫困孩子每人送去100元钱,逐门逐户地送去大米、白面、衣服、鞋等,韩东立悲天悯人的情怀让当地老百姓为之动容,深受感动。他鼓励受灾群众,困难不可怕,怕的是失去了斗志,要勒紧腰带,挺起胸膛,渡过难关。只要人还在,梦还会有,大不了一切从头再来,胜利的曙光就在前面。他满怀信心地表示,东立集团要以最快的速度,最切实有效的方法克服洪灾带来的困难,不遗余力地恢复生产,迅速开工,为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百姓重建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是一个富有创新开拓精神,具有强烈时代责任感的企业家。创业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目标,他抢抓机遇,带领广大职工把企业发展壮大,以追求卓越工作业绩为第一要务,牢牢把握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员工福祉这个中心,全面推进科学发展、科学管理、科学育人的策略,认真履行政治、经济、社会责任,使企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跨入了全省民企的先进行列。

   1996年,他成立了抚顺东立矿业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于2006年进行企业重组,成立了辽宁东立实业集团。集团下属辽宁东立矿业有限公司、抚顺大伙房水泥有限公司、晶花产业用布有限公司、抚顺天朗置业有限公司。

   十几年来,他带领职工坚持“兴办实业、报国安民、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以“做大矿业、做强水泥、做精产业用布、做好房地产、投资金融业”为经营思路和发展目标,企业发展规模越来越大。截至2012年底,辽宁东立实业集团所属企业在抚顺、清原、沈阳、吉林等地已拥有探明铁矿石储量近4000万吨。2011年在铁岭成立了铁岭大伙房水泥有限公司,并计划投入7.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1亿元,建设一条日产5000吨熟料、年产240万吨水泥的生产线。预计项目达产时,将安置就业人员500多人,新增产值9亿元,实现税收超亿元。在2004年承债式收购濒临破产的原国有企业——抚顺晶花产业用布有限公司。晶花公司现为中国袋式除尘专业委员会滤料组组长单位、中国环保百强企业之一。此外,还成立辽宁天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了10多万平方米的集商场购物、影院、公寓、商住为一体的综合房地产项目,也是抚顺的地标性建筑——天朗国际广场。

   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上缴税金3.2亿元。2012年在整体经济形势走低的情况下,全集团实现产值15.6亿元,上缴税金3.07亿元。近3年集团累计上缴税金达9.3亿元。

   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作为清华优秀学子的韩东立不忘回报国家和社会,担当时代重任。除了优先安置下岗再就业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外,还长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助学,认真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积极为地方发展做贡献。在2005年抚顺“8·13”水灾时,在市场建材短缺、水泥涨价的情况下,他一次捐助水泥3000多吨,价值120多万元;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时,又主动向灾区捐款50万元,所属企业捐款14.23万元;2010年抚顺夏季洪灾时,累计捐款捐物合计40万元。他还多次向妇女儿童事业和教育事业捐助,特别是从2009年以来,他主动出资参与蓓蕾生命救助活动,并与市妇联、市民政局联合组织开展“春蕾助学·东立圆梦”活动,资助559名贫困大学生完成了学业,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公益慈善品牌。此外,他还为加强公安基础建设捐款100万元,向抚顺公安系统殉职和牺牲警官捐款160万元。多年来,他累计为社会奉献爱心,捐款捐物近千万元。

   他的创业历程和慈善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