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陈莹:勇于探索创新 诠释大医精诚-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劳动模范陈莹:勇于探索创新 诠释大医精诚

2017-04-11 08:27:37 来源:沈阳晚报

  陈莹(前排左二)到和平区养老院义诊(资料片)

  在基层医疗改革工作中,她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医改的新模式。她率队于2014年在全省基层医疗机构中率先成立了“和平区临床检验中心”。2015年,她又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和平区放射线远程诊断中心”,不但缓解了基层医院因缺乏发射线诊断医生无法开展放射线检查的问题,还方便了老百姓到基层医院就医。她就是2016年沈阳市劳动模范,和平区中心医院院长陈莹。

  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基层医疗改革新模式

  多年来,无论是在社区医院的临床一线岗位,还是在基层卫生管理的工作岗位,陈莹始终坚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为谋划医院长远发展、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尽职尽责,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陈莹身为基层医院院长,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维护病人健康为己任,带领医院领导班子,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上花力气。近两年,在她积极倡导下,医院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严抓医疗质控管理,开展了心电图远程诊断会诊,完善了健康体检项目和流程,重新构建了中医和康复治疗中心、成立了和平区临床检验中心、和平区放射线远程诊断中心,医院布局更加趋于合理,医院的就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主动作为,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省市级医院待遇

  陈莹带领院班子进行市场调研,在区卫计局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和平区临床检验中心,并于2014年末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区内的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开具检验项目,通过局域网的电子信息平台,传到区中心医院的临床检验院检验中心,医院每天上午派出2辆专车分南北线去各社区卫生中心取血样,每天下午3点前将检测结果通过网络,传送到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患者可以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完成过去到省市级医院才能做的化验检查,并得到全市互认的检验结果,既方便了患者,又减少了患者医疗费用,提高了社区医院检测水平,增加了患者对社区医院的信任度。

  2015年,根据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射线诊断医生难聘,诊断水平参差不平,个别中心时常出现因缺乏诊断医生而无法开展放射线检查项目,临床工作受影响的现状。陈莹又带队在医院建立了“和平区放射线远程诊断中心”。运行以来,一方面缓解了部分社区卫生中心及区结核病防治所等基层医院开展放射线检查困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放射线诊断的准确率。目前,和平区放射线远程诊断中心是辽宁省首家基层医疗机构推出的放射线远程诊断中心。

  甘于奉献,认真完成好每项工作

  2014年3月,根据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平区中心医院正式派医护人员进驻看守所。由于看守所工作环境和服务对象相对复杂,非正常医患关系,病情真假难辨,许多医护人员出现了畏难情绪。面对新的任务,陈莹一方面带领院领导班子深入公安看守所实地考察,汇总医疗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另一方面积极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学习讨论,解决职工的思想问题,从而使和平区公安看守所的医疗社会化工作,在全市率先得到了落实。

  陈莹是这样一名普通的医生,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医院管理者,她的生活中没有豪言壮语,她的工作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她深知做人要品行端正,做事要脚踏实地,认真完成好每一项日常工作,是自己的责任。

  本报记者 王彩丽文并摄

编辑:王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