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琳:汇聚青年力量 圆梦高铁人生-2019职工演讲-中工网

人物

2019职工演讲

王天琳:汇聚青年力量 圆梦高铁人生

2019-06-25 21:08:13

王天琳 中工网记者张文 摄

  汇聚青春力量,圆梦高铁人生。尊敬的各位领导、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叫王天琳,来自中车长客股份公司。

  九年前,2010年5月27日,长客股份公司高速车生产基地竣工时的场景,往事历历在目,清晰如昨。记得那天天特别蓝,云淡风轻,3000名高铁工人庄严举起右手,呼号出神圣的高铁誓词,“打造高速动车品牌、献身中国高铁事业” !从那一刻起,在我的心中便勾画了一个振兴民族工业的“高铁梦”。

  六年前,我成为了一名名符其实的轨道车辆电气工程师。车辆电气,是将车辆上的电子脉络全部导通,确保产品的安全稳定,而我们的工作质量,既关系到用户对我们的评价,又关系到中车的品牌形象。我和我年轻的同事们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到完全自主掌握高铁全部单调、列调技术,到目前已累计向用户交付高铁721列,这奋斗的六年,既见证了中国高铁腾飞的脚步,又记录了我坚实成长的足迹。

  四年前,2015年6月1日,世界最大的轨道交通制造企业诞生了,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刻,记住他的名字,中国中车。今天,新的时代我们适逢其会,我们为中国中车增添一道道亮丽的风景,那是“高铁工人”的汗水和智慧,化作国家名片在世界闪亮。我们的城铁事业日新月异,月产百辆伴着城铁人艰辛的付出成为新常态,世界杯的狂欢,朝圣者的膜拜,波士顿的垂青,见证了中国城铁的一次次荣光。

  你知道吗,当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长客,握着我们这些年轻人的手,对我们说了什么吗?

  你知道吗,当李克强总理从长客制造的巴西里约4号线地铁车上踱步而下,长客人喊出,感谢超级推销员,那意味着什么吗?

  你可知道,当两位国家领导人,对我们说,同志们,你们辛苦了,你们为国争光了,这些长客人热切的梦想是什么吗?

  他们梦想青春的华光把时空照亮;

  他们梦想生命的大树扎根祖国的土壤;

  他们梦想高铁事业蒸蒸日上;

  他们梦想中车产品四海名扬;

  而我,梦想着,有那么一天,不论你在飞雪飘飘的北国,还是在碧波万顷的南洋,不论你来自富庶发达的欧美,还是来自苍凉荒寂的北非,都能看到长客高铁在幽谷中漫步,在高楼间穿梭。

  我梦想着,有那么一天,不论古都西安,旧邑洛阳,还是特区深圳,圣城拉萨,亦或是石城南京,泉城济南,花城广州,春城昆明,长客城铁能走遍天下城市,阅尽人间春色。

  我梦想着,有那么一天,中车旗下所有企业将构成一道迥异于巍峨城阙,灯火楼台,百年老店,十里洋场的风景线。让我们万众一心砥砺前行,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中车炫美的太阳。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6年交付721列车...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为祖国献石油 生命...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独脚追梦者的赤子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蓝天野:“演员”是最尊敬的称呼

    蓝天野在观众心中,他是话剧《茶馆》中的秦二爷、《北京人》中的曾文清、《蔡文姬》中的董祀、电视剧《渴望》中慈祥的父亲……在人艺年轻演员心中92岁高龄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离休干部蓝天野,创造了许多经典角色至今无人超越。

  • 世警会开幕 成龙谭维维携手献唱主题曲

    8日,有警察和消防员奥运会之称的世警会,在成都举办了开幕式。成龙和谭维维以表演嘉宾的身份亮相开幕式演出,并献唱主题曲《欢乐与荣耀》。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肯尼亚华商卓武:在非洲拥抱中国机遇

    从初出象牙塔奔赴肯尼亚工作的年轻人,到如今深耕中非国际贸易的企业家,卓武已经和非洲结缘20多年了。体验过成功和失败,经历过摸索和尝试,卓武将自己的创业故事向本报记者娓娓道来。

  • 缪敏:不服输的“拼命三娘”

    “在我们村,女娃儿一般上学上到能干活就不上了,我们家是当时村里唯一的例外。”1974年,缪敏出生于重庆市北碚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与别家不同的是,她家三兄妹都读到了毕业。经过3年师范学习,缪敏成了一名教师,回到村小任教。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