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工匠”挑战者选拔赛将启动-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北京大工匠”挑战者选拔赛将启动

聚焦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

2019-08-12 07:32:1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郭强 通讯员白莹)北京市总工会日前召开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工作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发布第二届“北京大工匠”30个职业(工种)和85名种子选手信息,并从即日起邀请具有拿手绝活的民间匠人、各行业的技术“大拿”,参与第二届“北京大工匠”挑战者选拔赛。选拔赛将于9月1日至11月中旬举办。

  去年9月,北京市总全面启动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工作。通过前期调研、基层推荐、初步筛选、公开征集、专家论证等环节,最终确定30个职业(工种)作为选树活动项目。今年初,市总面向全市公开征集推荐申报30个职业(工种)“北京大工匠”种子选手候选人,得到基层单位的广泛响应。经过材料征集、专家评审、大众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数控车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服装设计、快递等30个职业(工种)及85名种子选手。

  据了解,相较于第一届的10个职业(工种),本届选拔赛行业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其中,既有涉及现代制造业、高端制造业的职业(工种),也有贴近民生的城市服务业、生活服务业以及非遗文化的职业(工种)。

  本届选拔赛报名不限学历、户籍和企业性质,只要服务于北京发展建设的人员均可报名。

  选拔赛各职业(工种)将根据“种子选手”的人数按照“1:2”的比例选拔出“终极挑战者”,参加下阶段“北京大工匠”挑战赛活动。接下来,“种子选手”还将与“终极挑战者”进行挑战,确定“北京大工匠”提名人选,原则上每个职业(工种)不超过2人。后期将通过综合评审环节,确定各职业(工种)的“北京大工匠”1人,提名奖1人。

  另据介绍,各职业(工种)专家评审团队由行业中顶尖权威专家组成,分别由职业(工种)的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学会)、重点企业等多渠道协助推荐,组成200余名选树活动专家团队,全部遵循第三方回避原则,确保评审过程中的公平、公正。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为祖国献石油 生命...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独脚追梦者的赤子心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600米高空之上 ...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蓝天野:“演员”是最尊敬的称呼

    蓝天野在观众心中,他是话剧《茶馆》中的秦二爷、《北京人》中的曾文清、《蔡文姬》中的董祀、电视剧《渴望》中慈祥的父亲……在人艺年轻演员心中92岁高龄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离休干部蓝天野,创造了许多经典角色至今无人超越。

  • 世警会开幕 成龙谭维维携手献唱主题曲

    8日,有警察和消防员奥运会之称的世警会,在成都举办了开幕式。成龙和谭维维以表演嘉宾的身份亮相开幕式演出,并献唱主题曲《欢乐与荣耀》。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缪敏:不服输的“拼命三娘”

    “在我们村,女娃儿一般上学上到能干活就不上了,我们家是当时村里唯一的例外。”1974年,缪敏出生于重庆市北碚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与别家不同的是,她家三兄妹都读到了毕业。经过3年师范学习,缪敏成了一名教师,回到村小任教。

  • 意大利华商杨胜丰:在世界时尚之都做大服装生意

    2001年,25岁的温州年轻人杨胜丰远赴万里之外的意大利做服装生意,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如今,受到国内电商快速发展的启发,他同生意伙伴开始利用互联网谋求新发展。回顾多年的从商经历,杨胜丰说:“服装这个行业是一本厚厚的书,一定要读透,不然会亏得一塌糊涂。”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