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姊妹花唱好班组“主打歌”-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双胞胎姊妹花唱好班组“主打歌”

2019-03-23 10:42:23

图片由瓦房店轴承集团提供

  “我们班长,那是我‘哥们儿’,典型的女汉子,工作起来不要命,管起人来柔中带刚。”瓦轴集团工业装备轴承事业部传动轴承装前检查班青工庄宝福这样评价班长孙冬连。

  “她虽说长得瘦小,有些柔弱,但干起活来绝不含糊,管起人来那叫一个‘辣’。”瓦轴集团轨道交通轴承事业部铁路货车轴承装前检查班员工商纯这样评价班长孙冬双。

  孙冬连和孙冬双是一对孪生姊妹,今年45岁,分别在瓦轴集团两个班组担任“兵头”,在公司也算是“小有名气”。优秀共产党员、技术比武状元、工人先锋号优秀班组长……“姊妹花”获得的荣誉说不完。

  “这主要得益于我母亲潜移默化地教育和培养,电视台还曾以我们一家人为原型拍摄过电视连续剧呢……”姊妹俩说起曾多次获得大连市劳动模范和瓦轴集团劳动模范称号的母亲文艳时,滔滔不绝。姊妹俩继承了母亲勇挑重担、拼搏进取的劳模精神,以身作则干在前,她们眼中的班组管理经离不开一个“情”字。

  姐姐孙冬连2008年担任班长,班组成员平均年龄30岁左右。“我们班组11个人,就我一个老员工,刚开始他们的轴承检测技术都是我手把手一个一个教的。这些孩子都是外地的,住单身宿舍,我就每个星期把他们叫到家里改善下伙食。”工作中,孙冬连既像家长又如姐姐,通过一点一滴温暖关心着他们,帮洗衣服,组织近郊游,一点点儿拉近了这群年轻人的心。

  “现在,他们都成为了企业骨干,工作起来生龙活虎。从2009年开始,我们一直被评为瓦轴集团先进班组。”孙冬连说,“一晃11年了,连妹妹都非常羡慕我们班组这么和谐!”

  妹妹孙冬双2016年才开始当班长。为到底当不当这个班长,她可是经过了两三个月的思想斗争才决定的。因为,要接的这个班组员工年龄大,男多女少,孙冬双又是年龄最小的一个。能否担起这份责任,她心里有点儿打怵。姐姐孙冬连旁敲侧击地鼓励她,挑战班长一职又何妨?“刚上任不久就当头一棒,那些男员工不服气,安排他们干活没人听,有的还说风凉话。”姐姐孙冬连的管理经验可以借鉴,但更多的需因人施策。

  在全面了解掌握班组每一名成员情况后,孙冬双的“小计谋”就用在对每个人的逐一突破上。“我们班这些员工都在装前检查岗位工作了很多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绝活,我就顺着长处向他们请教,然后在班组推广。”孙冬双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现在可和谐啦!每个月我都组织大家聚聚,跟他们谈谈班组的事情,听听他们的意见,改正我的不足,班组就像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如今,这对双胞胎姊妹各自带领着她们的“战友”,在企业生产经营的主战场上奋勇争先。目前,姐姐孙冬连正在参评瓦轴集团十大“三好”女职工,妹妹孙冬双正在参评瓦轴集团劳动模范。

  “我们班组获得的荣誉比我姐班组可差远了,我得迎头赶上!”孙冬双心底正憋着股不服输的劲儿!

来源: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 热点人物

    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刘昊然连登杂志周年刊 变身摄影师审视自我

    近日,刘昊然再次登上某杂志四月刊周年策划封面,化身“专业摄影师”,与“新锐服装设计师”周冬雨迸发演技火花。封面中,昊然眼神清冽却充满故事,笑容温暖,大秀成熟新特质,表现力十足。

  • “晴儿”“老佛爷”二十年后终团聚

    在今晚21:10播出的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4》第八期节目中,“皇阿玛”张铁林、“晴儿”王艳将携手人气古装剧演吴谨言、张嘉倪、苏青组团踢馆,与“王牌家族队”抽丝剥茧寻找盗宝真凶“我来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经商父子的乡村创业梦:把贫瘠荒山变成秀美田园

    暖风习面,花香阵阵,沿着穿梭在小桥流水中的鹅卵石道一路走过去,成片香蕉树、棕榈树、椰树、枇杷树等各种果树展现眼前,不少果子已然散发果香……这不是南方果园,而是在山东青岛平度市云山镇撞上村一玻璃温室内。

  • 聂铭:从洗衣工到衣物“救星”

    日前,记者来到聂铭创办的天衣美洗涤有限公司,走进洗衣大厅,几大处理区域功能明确——衣物收发、分拣、预处理、干洗、水洗、特殊处理、熨烫、质检等,工人正在各个区域熟练作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