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张火丁王珮瑜一开票即告罄(图)
//www.workercn.cn2014-09-09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王润)今天是最新苹果手机iPhone6的发布会,但比iPhone6更火的是今天上午十点正式开票的张火丁王珮瑜两位京剧名角首次联袂演出的经典大戏《红鬃烈马》。因为总能有机会买到最新款的手机,但要想抢购到这仅此一场只有不到800个座位的这场演出戏票,却真的需要超好的运气。今天上午十点半,记者拨通此次演出制作人胡晓铮的电话得知,在这台大戏正式开票之前,所有门票几乎就全部订满。开票不到半个小时,近800张演出票已全部售罄,再创京剧票房“神话”。

  9月2日,本报文娱版头条刊出了《张火丁王珮瑜首度双星合璧》的消息,虽然当时演出还未开票,但当天民族宫大剧院的电话就被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甚至还有国外的观众电话给打爆了。为了避免开票当天出现现场排长队购票的拥挤场面,主办方选择了网络售票,但在开票前,唯一网络售票渠道买票网的所有票档就都已经显示为“(满)”,并且不再接受预订。因为百分之八十的票都已经被热情高涨的观众们抢先预订了,余下的少量票也是主办方特意留给当天网络购票的观众的,否则也早就被订满了。目前只有少量80元的低价票将作为学生票,于演出当天现场观众凭学生证购买。票房火爆成这样的情况,不仅在戏曲演出中十分罕见,就是在整个演出市场中也属凤毛麟角。

  延伸解读

  为什么采用提前登记预订方式

  票房好本是好事,但太火了又会让人犯愁。首先,不少观众抱怨为什么买不到票,抱怨为什么只演一场。剧场和售票网的工作人员为了这一场演出,不仅不断接听电话、接待观众,一个个都忙坏了,而且还要不停地听观众的各种意见甚至指责,并要做出解释。主办方也表示,他们能够做成这样一场难得的演出,本身就非常不容易,而且这种完全没有赠票的演出,估计还得罪不少朋友。而且就连两位主角,不仅自己都买不到请家人朋友看戏的票,而且也收到了不少观众的埋怨。主演之一王珮瑜本人就表示,连日来她不断接到戏迷们的各种买不到票的抱怨,而她自己想要请朋友看戏,也已经买不到票了。

  微博名为@含元殿主和参与此次运作的北京邦禾音戏剧文化传播公司出品人马康儿连日来在微博上不断对售票情况做出解释,并表示:“票务部反馈:我们这几天被骂疯了,都是各种质问的,票价高,订不到票,为什么就一场,为什么还没开票就订不到了等等。大家都不易,相互体谅些许吧!”王珮瑜转发了此条微博,并问道:“我也想问,为什么已经订不到票了?”

  记者今天上午采访此次演出的制作人、北京天佑升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晓铮,她解释道:“原本计划所有票都在9月9日开票当天发售,但由于这些天无数观众不断打来电话,表示电话太难打了,而且有些中老年观众不会用网络购票,大家都强烈要求能够提供预订服务。我们考虑到全部当天售票无论是电话还是网络都有可能出现瘫痪,所以决定满足观众要求,启动了提前登记预订票的服务。但所有票都是当天才会发售,明天开始会通知所有订到票的观众陆续取票。”

  独家专访

  还有再次合作的可能吗

  昨晚,从上海赶到北京参加长安大戏院举办的“天涯共此时”——2014年全球华人中秋京剧演唱会的王珮瑜,演出后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她说自己因为在网络上有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瑜音社”与观众网友互动,所以这些天也不断收到大家的各种投诉,“大家不知道如何联系主办方,火丁姐也没有微博微信,很多人就只好找我来了。我和火丁其实只负责演出,并没有参与运作,我们自己也买不到票呢。”王珮瑜一脸无奈道:“我也替观众们向主办方反映了,因为毕竟只有一个网络售票渠道,而且很多中老年观众不会上网,所以不少买不到票的观众会觉得沮丧,甚至会有些愤怒。这些我都特别理解,因为最不能伤害的就是观众。所以我也替主办方对没有买到票的观众说声抱歉。”

  虽然被年轻戏迷们拥趸为“瑜老板”的王珮瑜自己年轻和时尚,但她却特别看重老戏迷,她诚恳地说:“京剧老观众,是我们最基础的观众人群。他们当中有些人已经退休,没有很强的消费能力,可能需要儿女帮助购票,或者要用平日积攒下来的积蓄,所以买张戏票本来就不容易。而且像我们这次的演出又不可能经常有,所以他们的期待值特别高,买不到票时也会失望特别大,感情上不能接受。火丁姐从一开始就要求演出一定要保证有低价票,也是为了满足这些戏迷朋友。但现场票确实太有限了,我希望现场要是能在剧场外有大屏幕直播给进不去的观众看就好了。这场演出应该会有中央电视台录像转播,没有买到票的观众可以通过电视观看。而且我们看看大家反响如何,如果可以的话,也许我们还有再次合作的可能。总之作为演员,最重要的就是要让观众满意。现场特别沸腾的剧场,也会带给演员不一样的感受,我们一定会以最好最饱满的状态演出,奉献给所有支持我们的观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