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班组”追踪报道②|点燃那团火-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最班组”追踪报道②|点燃那团火

2020-10-20 07:15:2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10月19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徐潇)“您有新的邮件,请注意查收!”

  临近10月15日截稿日期时,我们接收投稿的邮箱不断响起提示,邮箱暴增200余封信件。十月份的北京降温了,但大家参加“最班组”视频大赛的热情达到最高峰值。

  不断有人添加小编的微信:“您好,参加‘最班组’比赛,请拉我进沟通群。”而沟通群里,我们发送了去年“最班组”的获奖作品,大家一边观看一边交流学习。临近截稿日期时,大家最关心“何时评选”。

  为了加快进程,报社小编们兵分多路,连出差在外也不敢放松,一回到住处就打开电脑继续工作。下载视频、登记信息、联系投稿人,小编周末两天时间都沉迷在投稿视频中无法自拔,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时间,仿佛被这些故事拉回到2020年初,拉回到特殊时期守望相助的时光里:

  “大家什么都没说,拿着铺盖卷就来了。”一个巾帼班组,年三十晚上到岗,两天时间摸排核实2445户7000余居民,做到了无一人感染;

  为了不让境外疫情的扩散蔓延影响到外贸畅通,长江引航中心自3月6日起组建抗疫引航专班,专门引领高风险船舶。抗疫专班引航员义无反顾出征,白衣执甲、为国引航,坚守在水上国门的特殊战场;

  主动请缨,敢于担当,2月10日凌晨,贵州铝厂有限责任公司省总职工医院保安队接到医院通知,要求紧急成立消杀组,承担有较大危险的患者转运车辆内外部消毒处理任务。动员大会还没召开,10余名队员主动请战上前线。

  时光,又被拉到全国复工复产、团结奋进的激动时刻:

  北京轨道交通4号线宣武门站有一个最早勤工班组,为了保证第二天地铁运营,这个班组只能利用零点到3点半的天窗点施工;

  平均年龄53岁,其中大部分员工扎根戈壁已40多年——中石化西北油田年龄最大的一线班组“金胡杨班组”像胡杨一样深深扎根大漠,疫情期间被封闭在戈壁大漠,在洗澡都很奢侈的情况下,他们用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品格,给大家展现了戈壁另一片“胡杨林”的别样风景;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七月的新疆,疫情卷土重来,新疆油田公司百口泉采油厂检188采油作业区运行三班坚守45天,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拉林铁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工程技术团队,高原精神小伙们怀揣着知识与理想,响应时代的召唤,在茫茫雪域高原奉献青春,2020年中秋佳节只能遥寄祝福和思家之情。

  “稿子写完没有?”一条消息将小编拉回现实,打开的EXCEL表格,一条条登记信息还要继续补充资料。此时,视频正播放着一幕队友们点亮打火机给班长当生日蜡烛的情节,一朵朵名叫“幸福”的火焰,它点亮的不仅是手中那朵火焰,更点燃了我们大家心中那团火。

编辑:尹文卓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徐峥:导演要站在演员的立场思考问题

    “我一直想开一个表演班,带着导演练习表演,因为导演必须要对表演有切身感受,站在演员的立场思考问题,引导演员呈现更好的表演。”导演徐峥12日在西安表示。

  • 华东:每天必须像上班一样排练音乐

    用8年时间专注打磨一张专辑,用4个小时反复排练12个小节,舞台上从不与观众互动,也不会刻意煽情。这是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上周六刚刚斩获《乐队的夏天》第二季的冠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爱折腾的发明达人

    9月开学以来,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进校师生只要在一台设备上刷一下身份证,屏幕上就会显示出进校人员的头像、学院、体温,以及是否来自重点疫区等信息,体温过高时,设备还会自动报警。

  • 把农村老妪变匠人的“犟皮匠”

    乔雪是个“犟”脾气。几年前,她放弃北京安稳的白领生活,不顾家人反对回到老家,捡起刻刀成为一名小皮匠。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