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耀伍:践行“工匠”精神,勇做排头兵-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曹耀伍:践行“工匠”精神,勇做排头兵

2018-12-26 16:18:33

  不到1米7的身高,精瘦的身板,不太浓密的头发,走起路来阔步生风,他就是海南维管段调度科副科长曹耀伍。自参加工作以来,曹耀伍一直刻苦钻研业务,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事亲善有加,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所从事的电力专业中业务技能拔尖,永葆一颗“匠心”,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勇做运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爱岗敬业 勇当先锋

  曹耀伍原就职于西延维管处榆林供电段,于2010年5月调至海南维管段,参加了海南东环高铁施工介入及验收工作,提前掌握设备内部构造第一手资料,标画了延线设备抢修路线图,在资料没有交接前,从施工单位复印了相关设备说明书及图纸,为介入技术组提供了设备参数及现场照片,为接管后设备维护打下良好基础。验收期间发现了万宁配电所隔离开关分合不到位、电缆保护未接地等重大缺陷,主持配电所保护定值核对,确保了电力设备安全接管。

  2010年10月他担任检修车间副主任一职,主要负责海南东环高铁电力设备的检修试验及抢修工作,整理并编写了箱变远动故障处理、电缆故障排查等作业指导书,为相关设备故障的排查、处理工作提供了较大的帮助。与此同时,他在海南东环设备检修维护及抢修组织等方面献计献策,多次参与制定并优化各类检修维护及抢修组织方案,实现了现场作业有序可控,安全质量双过关。2014年调到段调度科以来,他曾多次参与设备故障抢修,修改并完善了信息汇报流程以及抢修预案,确保了抢修任务能够快速、高效的完成。针对海南气候恶劣的特点,他多次参与编制了防洪防台预案,不断优化组织管理,使得全段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导师带徒,培养人才

  曹耀伍是海南段电力专业的资深员老,对每名员工他都耐心传授业务知识,关心体贴、耐心培训、详细讲解,教大家怎样学习、怎样工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特别在安全方面更是事无巨细,发现安全苗头,立即指出,帮助员工分析原因,让他们明白错在哪里,会引哪些故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他的努力下,电力专业员工队伍业务素质不断提升,他培养的多名骨干员工现均在运管事业发展的关键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技术创新  提质增效

  在技术创新QC攻关方面曹耀伍也是积极钻研并取得显著成绩。在配电所做预防性试验对断路器做开关特性试验时,发现必须拆除前面板解除合闸电磁铁闭锁,且需要专人短接试验端子,这样费时费力又不安全,试验数据难以稳定。针对试验所需他想出只对其中8个固定接线端子焊接专用引线,设计简易的辅助器具的方法,经过实践证明,该方法省时省力,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试验数据的准确性及试验工作的安全性。该成果获得运管公司合理化建议一等奖。与此同时,在多年的工作经验中,为提高箱变故障抢修时效性,他牵头发明了电缆堵头拆卸专用工具,该项发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为企业赢得了声誉,提高了企业对外竞争力。

  曹耀伍爱岗敬业、对工作尽职尽责,多年来遵纪守法,一如既往无私奉献,为人热情,乐于助人,一直兼任工会分会主席,于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平凡的岗位上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带头作用,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广泛好评。2013年被广铁集团评为优秀工班长,2014年被评为运管公司优秀党员,多次被评为“运管标兵”和被聘为“技术尖子”;与此同时他多从代表公司参加铁路总公司供电系统的技能竞赛,2014和2017年分别获得运行维管组第三名和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年被评为中铁电化运管公司首届“运管工匠”,为企业赢得荣誉。他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在电化维管事业发展中勇做排头兵,为企业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杨翠娟)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弗洛雷斯出任申花新帅

    在度过并不成功的一个赛季后,申花昨天决定更换球队主帅,吴金贵卸任,西班牙人弗洛雷斯正式出任申花主教练。据悉,弗洛雷斯已经在上海待了三天,也已经考察了基地。吴金贵则成为俱乐部体育总监。

  • 郭川成为中国帆船荣誉殿堂第一人(图)

    2018中国帆船年度颁奖典礼暨中国帆船荣誉殿堂最终评选结果,近日在海南海口揭晓,来自国家队的男子帆板RS:X级毕焜、女子帆板RS:X级陈佩娜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而首位进入中国帆船荣誉殿堂的则为郭川。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霍英东:赤子之心 敢为天下先

    “我投资、捐款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国家兴旺,民族富强。”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曾深情表白他对国家的赤子之心。

  • 曾宪梓:领带鲜红,心系国家

    面前的电视屏幕上,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庄严的会场。注视着屏幕的老人,端坐着,哪怕是在轮椅上,脊背依然挺拔刚直,胸前鲜红的领带,绣着金色的国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