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韩军:下次我还会毫不犹豫救人
//www.workercn.cn2014-11-15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有人掉水里了,快来人啊! ”11月10日上午9时许,蒙城县小涧中学门前,村民刘效平的一声呼救让正在学校大门前的副校长韩军猛然一震。他发现大约50米外的沟中有人落水,便迅速跑过去施救。

  “当时听到呼救声时,我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平时感觉50米很短,但那会儿总觉得自己跑得很慢。来不及多想,身上的衣服、手机啥的也顾不上了,就直接扑下水了。 ”韩军回忆说,当时跳进水里时才发现,落水的是两位女性。年轻的在水面上还露个脸,年纪大的已经沉了下去,他赶紧扎入水中去找人。由于落水的地点有3米多深,加上气温只有五六摄氏度,年老的落水者身上穿的衣服浸水后很重,韩军拼尽全身力气才把老人推上岸。

  韩军在水中施救的同时,去银行取钱的养殖场老板张银贺也来到事发地点,看到水中的情景,他一个急刹车,推开车门便跳入了水中。 “救人要紧,兜里刚取的几万块钱和手机没时间往外掏。 ”张银贺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当时已经有人把年纪大的落水者救到岸边,他拉住年轻的落水者,拼命往岸边游。

  在安顿好落水者后,两位热心人谁也没留下个人信息,便离开了现场。当天落水者是罗铭梅、陈芳母女俩,来自蒙城县小涧镇尖山村。 10日上午,母女二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到小涧街上去洗澡,当电动三轮来到小涧中学门口时,由于路窄、车多,加上技术不熟练,一不小心便坠落到了河水中。“要不是两位好心人及时下水救助,俺娘俩真的就没命了,太谢谢他们了。 ”后经多方打听,母女俩才获知救命恩人的信息。

  提及这次救人的事,2013年因勇救5名落水者、当选为第五届“感动蒙城人物”的韩军说:“危难时刻,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的,我只是尽了一位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下次我还会毫不犹豫救人。”张银贺朴实的话语中同样透露出七尺男儿的担当之情。(通讯员 葛新爱本报记者 武长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